中醫藥發展補助辦法出爐 每案每年最高200萬

目錄

中醫藥發展法施行之後,我想大家都很期待台灣衛福部將有什麼作為?能端得出什麼麵包?現在麵包出爐了,是不是很想要趕快申請?別急!先看看獎勵補助辦法!因為想要從公部門拿出錢入到你口袋,都得有法源有依據。

每案每年最高補助200萬 4大項都可以

依據《中醫藥發展獎勵或補助辦法》第六條 以下項目囊括了基礎實證研究研發製造新技術藥用植物種植等得提出補助申請:

  • 中醫藥臨床療效實證研究、中醫藥理論及典籍研究或中醫診斷基準研究,有助於提升中醫藥臨床應用及發展。
  • 研發或製造中藥之新成分新療效複方新使用途徑新藥材、藥材新藥用部位新複方,有助於提升中醫藥臨床試驗及中藥藥品製造產業發展。
  • 引入新穎科技於國內中藥製程或分析檢驗方法,有助於改良中藥製造或檢驗技術。
  • 於國內種植屬藥用基原改良種植技術,且符合相關法規之中藥藥用植物,有助於中醫臨床醫療應用及發展。

補助對象:法人、團體、機關、機構或學校

補助金額:每一申請案,每年最高200萬,必要時得酌增之。(但以我對公部門的認識,最好不要幻想糑增,有心理準備就是最高200萬)

我認為以上很多項目,對很多企業而言,早已是進行式,像有些中藥廠早就好幾年前自行栽培藥用植物了,而有些藥廠專門在申請中藥專利的,這些可能也都可以轉化作為申請項目,如果能因為申請而獲得補助也是不無小補。

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公部門公告申請期間內提出申請,所以如有意申請者,建議可以先將申請項目、計劃等都準備好,等公告期間確定後提出送交。


詳細補助辦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