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不要用聊天合理化

目錄

鄭家純(雞排妹)工作遭廠商性騷擾引發諸多議論,有人挺有人酸,甚至拿鄭家純說過的話來酸她,近乎霸凌、攻擊受害者

性騷擾在這世界相當普遍,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發生。人是需要工作糊口,在江湖飄,各行各業各有各的難,或許你會認為演藝圈生態就是這樣,那種行業難免,忍過就好,和氣生財,別跟錢過不去。

性騷擾不因為性平法案存在而消失,無論職業為何,人人都該是平等的,或許有人付錢給你一份工作,你能拿到酬勞,有收入落袋,但不表示能付得起錢雇你工作的人就是有權利支配你的身體,無論是勞雇關係或雇傭關係,雇主一方沒有資格可以無限上綱。

性騷擾發生時,選擇隱忍一次,別人就食髓知味,知道你不會也不敢宣揚,你被標記是可以欺負的對象,知道誰是可以一次又一次被揩油。面對性騷擾無聲,通常無法勝有聲,而是最悲哀的將自己推入更黑暗的處境,我很欣賞雞排妹這次能且願意公開說出來,讓大家能正視這個議題。

性騷擾跟廚房有關?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在社群裡看到有網路鄉民說: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這樣說好像暗指這行業就是這樣,似乎商演活動遇到色廠商司空見慣嗎?那還真是可怕! 原來在台灣,色狼、變態有這麼多!多到必須一旦選擇這份工作就要先有這樣的認知,處處都有肖豬哥。

性騷擾的迴避說:不喜歡可以明說 不喜歡可以拒絕

有一些人會說,如果你不喜歡我表達友誼的方式,可以明說。也有人說不喜歡可以拒絕啊。

已經侵害了他人,造成傷害是既成事實,欺負了人再來說:喔~如果你覺得我這是欺負你,讓你不舒服,你可以明說啊!

但如果你胸也撞了,臀也摸了,那意思是,之前不知道不能撞你的胸、不曉得不能摸臀,所以現在知道了,下次不會了的意思嗎?

這些都只是合理化性騷擾行為的藉口,在任何人拒絕之前,你就不該有這種行為!不是嗎?

性騷擾受害反遭攻擊逼出鄭家純金句:有些就是他可以,你不行

自從鄭家純受性騷擾後,有些鄉民會說妳自己講過某醫師拍妳屁股,妳坦言很爽用以攻擊,而鄭家純回說:有些就是他可以,你不行。

雖然說我也不贊成那位拍雞排妹屁股的醫師所為之行為,但鄭家純真的說到了一個重點:不是誰都可以。

肢體碰觸、言語戲謔,本來就不是對誰都可以,讓人不舒服是事實,不要用製造舞台效果、為了給觀眾看開心而掩飾性騷擾之事實。

演藝圈言論恫嚇 欲霸凌排擠性騷擾受害者

鄭家純受性騷擾事件之後,有些人想撇清,有些人被點名,有些人言語戲謔,有些人出言恫嚇直指鄭家純是

「呼籲既然她(雞排妹)這麼不喜歡我們藝能界,那藝能界就團結起來囉!不該有的垃圾就不讓她進來。」

語出孫德榮-ettoday星光雲

會這樣辱罵兼恫嚇,無非是想要造成一種效果,讓同為演藝圈的人都團結齊來霸凌鄭家純,一齊整治鄭家純(雞排妹)。

而且還耍嘴皮子說:

連黃腔都不能開,那觀眾還能看什麼。

引用:鏡週刊【雞排妹控性騷】孫德榮重砲轟雞排妹 「不能開黃腔觀眾要看啥」

原來是這樣啊!好像都是為了觀眾啊!原來你們認為非藝能界的觀眾都是死變態喜歡看你們演藝圈欺負女生嗎?那這樣非藝能界的我們如果還不唾棄你們,好像我們觀眾才是製造性騷擾的始作俑者?

正逢農曆春節,正好家家戶戶都在大掃除,我們春節要清運掉那些垃圾,也要清掉誣衊我們觀眾的垃圾,誰叫你們自己豬哥還要牽拖我們,為了不讓你們伸出鹹豬手還牽拖是我們觀眾愛看,希望大家從今唾棄那些豬哥,以及他們的副業產品,不管是賣拌麵,還是經營其它行業,一起下架肖豬哥產業

許常德語重心長:有機會道歉的,認真簡單誠摯的道歉,「不要再耍嘴皮子了,在有生之年。」

這是我目前看到在所謂的藝能界裡最好的呼籲,也奉勸有錯趕緊認錯,警惕自己別再犯。

人生很短,但做過的事可以流傳很久,一輩子不承認、不道歉,事蹟還是留存下來,供後人傳說,就算不能遺臭萬年,但也會讓人一再翻起你的騷黑歷史,比如說我有生之年,這篇文章裡記載的事件,只要我網域還存續,這一篇就一直留著(其實即使我網域不存在,理論上還是留著啦,只是連結不一樣,可能比較難找到而已),可能會留得比我死的時候久,因為我打算在死之前網域續約個20年。

鄭家純(雞排妹)工作遭廠商性騷擾引發諸多議論,有人挺有人酸,甚至拿鄭家純說過的話來酸她,近乎霸凌、攻擊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