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火氣!西門町台灣仁和堂吃碗龜苓膏

目錄

很愛吃龜苓膏,但又很怕花上一百多塊,吃到的卻是仙草凍,網路盛傳如今已沒有貨真價實的龜苓膏了,當然,我也無法確認台灣仁和堂是不是真的有用龜板?他們官網上言明遵古法,店內是有擺一罐龜板,只能先相信,不然呢?
台灣仁和堂
位於西門町漢中街的台灣仁和堂在假日下午門市顯得冷清

第一次去西門町台灣仁和堂龜苓膏專門店吃龜苓膏就買了套票,10張大碗龜苓膏再送一瓶700ml任選涼茶,千元有找,只須990元,等於預付10碗小碗龜苓膏的錢,之後都可以吃大碗龜苓膏,不然一碗大碗龜苓膏可就要130元。

我是很愛吃龜苓膏的,但又很怕花上一百多塊,吃到的卻是仙草凍,網路盛傳如今已沒有貨真價實的龜苓膏了,當然,我也無法確認台灣仁和堂是不是真的有用龜板?他們官網上言明遵古法,店內是有擺一罐龜板,只能先相信,不然呢?

會來台灣仁和堂龜苓膏專賣店自然是由於去年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確診歸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招待醫藥記者們吃仁和堂的龜苓膏,印象深刻,著記在心,只是那一時間大眾真的很瘋龜苓膏,不愛湊熱鬧的我便沒去逗熱鬧。

清明連假時到西門町看電影前先去了祥發吃港式料理,到前才餘光瞥見台灣仁和堂龜苓膏專賣店的招牌,想著找日過來,於是,趁著又要看場電影,就來朝聖。

熱潮一過,星期六下午,台灣仁和堂雖不至於沒有客人,但也顯得冷清,也有人專程來買涼茶,只是很好奇這大喇喇地寫著「清熱解毒」是真的沒遭人檢舉被衛生局罰過嗎?那也太好運。

龜苓膏熱熱吃頭一回 不難吃但冷吃應該更好吃

台灣仁和堂龜苓膏
台灣仁和堂

我們直接點大碗龜苓膏,我想吃冰的,但有人不願意我吃冰的龜苓膏,於是便只好頭一回吃熱熱的龜苓膏。

桌面上是有糖漿?還是稀釋的蜂蜜水可以加,矯味掉那苦味,苦甘苦甘的味道也隨著我一匙一匙地下喉吞入胃,原本還擔心吃下這一碗,該不會冷到發抖?畢竟龜苓膏偏冷,擔心寒犯入胃得不償失。

龜苓膏的功效很多,主要是清熱,促進新陳代謝,我可不敢像台灣仁和堂一樣大喇喇地寫上恐有違規之虞的文字,網路上寫分享文還是要有分寸,以免動輒被認定是宣稱醫療效能的廣告。

不過當然了,身在中醫藥界裡,專程來吃龜苓膏,還買了套票,是真的會只是因為愛吃而已嗎?當然不可能啊!若不是需要,這時也不會來吃龜苓膏的,要吃好吃愛吃,可能還是吃仙草凍會好很多,而且便宜很多,犯不著特別來吃一碗一個便當錢的龜苓膏。

很愛吃龜苓膏,但又很怕花上一百多塊,吃到的卻是仙草凍,網路盛傳如今已沒有貨真價實的龜苓膏了,當然,我也無法確認台灣仁和堂是不是真的有用龜板?他們官網上言明遵古法,店內是有擺一罐龜板,只能先相信,不然呢?

1 thought on “降火氣!西門町台灣仁和堂吃碗龜苓膏”

  1. Pingback: 水梨紅棗燉銀耳,固肺潤喉止咳兼養顏 – Morii中年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