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哲學超有梗|茶壺裡的風暴表露心跡

目錄

送禮是門學問!近日蘇貞昌請辭行政院長,率行政團隊總辭,前行政院蘇揆贈送閣員的畢業禮物是茶壺和茶葉實在很有梗!

雖然蘇院長是說他離開,希望留下來的閣員能持續耐高溫耐泡,不過他另外也提到茶腹裡滿肚渣、茶湯分不均等事,顯得出他真的是飽受委屈,而且有一點沒有明說,但意旨鮮明的是他會被逼走,純粹是「茶壺裡的風暴」。

茶壺裡的風暴成為必須總辭的主因

地方選舉的敗選,若要說全推給行政院扛,實在也說不過去,畢竟地方選舉大敗有很多因素,各個候選人之間的狀況造成許多外溢效應接連著敗,要推給行政團隊並不是那麼合適,但是從一開始,民進黨內當然就會有人利用選舉敗選來找戰犯的方式順便清理異己,行政院長離開的必然,純粹就是因為執政黨內茶壺裡的風暴所致。

只能說民進黨內有人急急於接班,講好聽是有利於佈局,講難聽就是逼宮,當然就讓某些人藉由民進黨所謂「大鳴大放」的方式來帶風向逼辭,而且話愈說愈難聽,實在很離譜。

茶湯分不均,蘇揆自況滿腹渣

茶泡好,都是要分給人家,分得不夠好還要被見怪。最後自己只剩下满肚子渣。

蘇貞昌以茶壺妙喻人生也自況行政院團隊當家的難,回顧這幾年,蘇揆的行政團隊可說是最有行政執行力和能耐的團隊了,舉凡疫情的臨機應變、防堵非洲豬瘟、就連卸任前蘇花公路坍方,趕在過年前搶通等等,若不是有鋼鐵般的意志力和執行力,我們何能安穩度日?

但面對地方選舉敗選,執政黨黨內逼退的聲浪未嘗不是為了利益重新分配,有人急急於內鬥拉下台,罔顧事實,什麼超徵就是行政失靈的話都說得出口,人民未嘗不會看在眼裡,一個最有魄力的行政團隊硬生生就被鬥下台,本來就非百姓之福。

一開始,請辭獲總統慰留就應該收手,民進黨黨內就該知所分寸,閣揆的任命是總統職責,硬是用王世堅、高嘉瑜等人大鳴大放帶風向逼宮的目的如果只是為了定於一尊,成就賴清德,難道人民不會反而對賴清德有所顧忌嗎?

中共還沒來,一干人等就先在黨、在國搞起了鬥爭?!說買網軍製造寒蟬效應?林淑芬能拿得出證據嗎?話說回來,污衊者指著別人,四隻手指不是指著他自己嗎?

茶苦而寒,陰中之陰,能降火去疾

本草綱目》中提到「,苦而寒,陰中之陰,沉也, 降也,最能降火。」這就不知道蘇揆送出去的茶是否能起到降火去疾的功效?還是說茶壺裡的風暴,壺腹裡的茶渣就此成為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2024大選的絆腳石?就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