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發展|轉換跑道前還是該測試一下自己喜歡嗎

目錄

職涯發展是出社會後一生的課題,像我們這種文科生,連總統參選人都對我們文組的有刻板印象了,但文科生怎麼了?又沒比誰笨,對,我這段就是在抱怨柯文哲。

上GA4網站數據分析,老師有創一個行銷社群,很多學員都會樂於分享關於行銷方面的資訊,昨日有學員提到他想要從資訊轉行銷、業務、專案等職域,希望社群裡的同伴們若有好的建議可以跟他分享。考量到對方應該是遇到了職涯瓶頸,所以才想轉換職域,但轉換職域也不是說想轉就立即能轉的,如果還年輕,多探索不同的行業或職務是不錯,若已不年輕,一再轉換不同領域,可能要想一想,礙於交淺不言深,就沒有跟對方多提什麼,何況想到自己當初也是從行政轉行銷,就提供過來人的經驗交流,當然不一定要像我一樣,有些人很幸運沒有波折,我倒是沒幸運到可以一開始就進入行銷領域。

行銷一般會找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所以我以前想轉換,是在公司尋求轉調行銷部門的機會,之後再憑行銷的資歷跳槽
在沒有順利轉調行銷前,我平常也會積極參與支援行銷部門的活動,最後才順利轉任
提供您參考

通常很少人能一開始就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都需歷經許多的探索,才能從中發現自己愛做什麼事,像我中斷職場在家休息的那些年,我可以一整天都耗在網路上都不累耶,說起來,能順利重返職場,也還多虧了在網路混的那些日子,因為我從觀察網路的現象提出了一份搭配產品網路行銷的簡報,當作自己補充履歷的資料,就這樣獲得面試機會,也順利重返職場。

克里希那穆提曾說:

如果你愛一件事情,你永遠不會感到疲倦

轉換職域並不難,難的是你一直沒有找到能讓你真正有興趣的事。

任何的經歷都是累積,也都是養分,不會因為過去是電子業、銀行業而後中藥業就好像完全不相關,很多事萬變不離其中,比如亞旭電腦或銀行的工作經驗,就能養成自然而然地將一套作業模式內化,當自己每次遇到新事務時,自然就會依循該有的既定程序推展工作。


, ,

延伸閱讀|每一次職涯瓶頸都是轉機|你的職涯轉角指示牌或許就在這本書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