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多靶點 實證抗流感也有效

目錄

清冠一號主要的適應症是外感時疫,什麼是時疫,就是流行傳染病瘟疫,無論是SARS、COVID-19,流行性感冒算不算是時疫?當然是。

雖然流行性感冒病毒新冠病毒不一樣,但是中藥複方的好處就是它不是一種藥只能治某一種病毒,這就是何以清冠一號能治新冠肺炎的原始病毒株,也能用以治療後續的Alpha、Delta,還有病毒變異蠻大的Omicron,通通有效,之所以能有這麼良好的效果,就在於清冠一號不是單一純化合物,每單一味的中藥材本身就有許多成分,清冠一號是具有多重靶點功效的中藥材共煎後濃縮造粒,很多民眾在服用一天服用量的清冠一號之後都能感受到症狀明顯減輕,整個輕鬆很多。

清冠一號,還是很多人都在抨擊,連精神科醫師不了解中藥也是拿清冠一號來說嘴,我懂每人都有言論自由,你要打死不信清冠一號,也不會有人真的會覺得怎麼樣,這兩年透過幾百人真實世界療效觀察研究,以及外銷實績已獲得50多國肯定,成果擺在眼前,裝瞎的人總是看不見。

很多人裝瞎,而民間就算拿不到非專屬授權的清冠一號,也都在自主應變狂搜水藥版、生藥版的清冠一號,這段時間以「清冠一號」之名的其它版本,都賺了很多錢,很多人一預訂就是幾十劑的水藥,水藥劑的清冠一號據說也有功效,臺灣的此波高原期一直沒有到之前預想的單日一、二十萬,能看似順利地短期趨緩,不禁令人懷疑是不是民間版清冠一號發揮功效?真的太多人有在服用了啦!

日前參加一場中藥品質討論會,由於選擇遠距會議,其實也沒有聽得很清楚一開始冗長的開場,官場文「話」宣講,浪費了好多時間,這讓我想到這次疫情已經很多人瞬間就與世長辭了,為何我們還要浪費寶貴的時間在講在聽這些吹捧文話?

真心希望有天,公部門文化,不要總是一直講太多官話,官場學術間相互吹捧,真的很無聊,生存並不容易。

這一場中藥品質討論會中,聽到最好的消息是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也有將清冠一號投入流行性感冒病毒的研究,而且也有效。

清冠一號不只清新冠病毒 也能橫掃流行性感冒病毒

其實並不意外有這樣的實證發現,對中藥界的人來說,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是用科學實證的方法,證實了我們心中的想法,等待實驗成果的發表,中藥走入實證研究,

與會人士也有人提到其實不光是清冠一號會有效果,很多科學中藥也有效,但是,鄉親們啊!共款都嘸共師父啊!

清冠一號不是一次就調整好這樣的處方比例和製備方法,其中都有眉角、學問,這些也會影響到藥效是否能達到均一,所以如果要「確效」,最好還是經過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的「非專屬授權」,他們都會有有HPLC指紋圖譜,比較能保障藥效。

迪化街中藥行有業者在賣將清冠一號的成分藥材,將清冠一號的全成分,全都研磨成生粉,一罐一罐地銷售,這會有效嗎?我個人看是很難哪!這些生藥粉並沒有經過共煎,藥效上真的會大打折扣,不要小看中藥的煎服法,該共煎的藥材,你光是直接拿來研成粉,恐怕難以達到治療時疫的目的。

清冠一號不是補品 高風險能服用

清冠一號當然不是補品,很多人攻擊清冠一號不能在未確診前先服用,輕率地用「把清冠一號當補品、保健品」來自誤誤人。

你們要知道,就算是補品也不是誰都能吃的啊!幾年前我曾經在某中藥保健品公司工作時喝了含有人參、甘草的試製茶飲,喝完沒多久就開始心悸,後來趕緊在藥櫃裡找科學中藥緩解心悸,才一小小杯哪!

很多利益人士因為牽扯利益關係一直宣稱不能服用,改叫別人吃牛樟芝,我真的看過有新聞報導,有藥師推薦防疫用牛樟芝,最好牛樟芝是可以天天吃,時常吃,真正的牛樟芝很寒,比起清冠一號一包藥都還寒,你告訴我牛樟芝能當保健品,沒病就拿來吃,清冠一號我為何不能身處高風險的時候,預防投藥,至少我要能確保,即使我感染到了病毒,也能迅速清毒減毒!

再說了,近日新聞又開始說清冠一號又能開放民眾自費購買使用了,有高風險族群又可以在有貨的中醫療院所購買了,所以,一下可以、一下不行,一下又可以,是怎樣啦?中醫師會不會弄得大家好亂啊!可不可都你們在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