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即將年底下市|回憶我的NB200歲月

目錄

TOSHIBA今年即將從東京證交所下市,前幾日的晚間新聞就看到了,此後我便心裡悶悶的,坦白說,這個新聞比起最近的雞蛋議題還令我難過,我是真心喜歡TOSHIBA,每次只要看到不利於TOSHIBA的訊息,我都嘆息不已。

TOSHIBA NB200,這幾年雖然沒有用,但無論整理多少次書房,TOSHIBA NB200,一直都沒有被我選擇丟掉,捨不得,永遠。

直到現在,我可以說幾乎都維護得很好,這幾日取出拍照,這鍵盤還這麼新,並不是我沒有用或很少用,還沒重返職場前到重返職場後,我還是一直使用,至少使用七八年有吧?

TOSHIBA,NB200

TOSHIBA小筆電NB200 心中最愛,我的噗浪歲月都用它

當年TOSHIBA在臺灣推出的首款小筆電NB200可是驚豔四方,坦白說直到現在雖然我用的是APPLE Mac Air,我心中最愛的還是TOSHIBA NB200,這是我第二台筆電,第一台是ASUS的,還是託親人用員工價直接跟聯強買,是有便宜一點,但是品質我就不說了,總之,那一台後來送修開口笑之後就給了家人,他說要學電腦,就直接給他,圖個眼不見為淨,從那時起,我決定不再用ASUS。

之後,很多年我都用TOSHIBA NB200,我重返職場的時候,用它作補充履歷的簡報,我也曾經使用它接寫字繪圖板,畫了幾張難登大雅之堂的小圖,在噗浪河道飄流的日子,都是TOSHIBA NB200陪伴著我。

TOSHIBA NB200跑不太動 就靠總公司MIS幫忙整理

TOSHIBA NB200後來也是有跑不太動的時候,用久了當然的事,重返職場的公司並沒有編制MIS,我們所有的權限設定,全都靠母公司的MIS,要弄個什麼事,就是填需求單跑流程,但是,總公司那邊的MIS真的人很好,私底下幫忙整理我的TOSHIBA NB200好幾次,直到最後一次,整理好了,但我還是決定讓TOSHIBA NB200休息。

就這樣TOSHIBA NB200被我收在TOSHIBA NB200專用的收納筆電包裡,我開始了第一台APPLE Mac Air,第一台Mac Air也是用了很多年才退役,之所以會選擇Mac Air,也是在用TOSHIBA NB200時,我記得有一個網上的網魂曾經在噗浪還是在哪裡跟我提起的?我猜他大概是APPLE Fans,但我記住了他跟我說的Mac優點是直覺,他也說到FaceTime,只是我迄今不曾使用這功能就是,那也是一位曾經重要的人。

就在我第一次使用TOSHIBA NB200之後,外子在海外工作前,公司讓他自己買筆電,我們在光華商場挑選,挑到最後也是TOSHIBA,後來他離職,筆電雖然還是得還公司,畢竟是公司設備財產,那台TOSHIBA也是陪伴著外子一段在海外工作的歲月,我們買的一些隨身硬碟也是選擇TOSHIBA。

TOSHIBA一路陪著,陪我們歷經許多歲月,記得在重返職場的公司,有次我連休8天,農曆春節在平遙古城,我用TOSHIBA NB200,回覆官網的問題,TOSHIBA對我而言,意義非凡,陪我有苦有笑,高峰和低谷,我有許多重要時刻的回憶,脫離不了TOSHIBA NB200。

我衷心地祝福TOSHIBA,即使即將下市,還是保有靈魂,人間是這樣,只要莫忘初衷,都能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