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幸福味 黑蒜頭香菇雞湯

目錄

一碗幸福味是什麼味道?黑蒜頭香菇雞湯的味道!這樣說很像廣告詞,然而年過中年才發覺,看似平易尋常卻往往就是幸福,過去的自己常常外食,以往三餐幾乎三餐都在外,如今大部份時候,晚餐還能在家吃,外面的有比較好吃嗎?也不是,只是不用麻煩,不用洗碗盤。

愛喝雞湯,常在外頭喝雞湯,像不久前在瓏山林中和飯店喝菜脯雞湯就讓我喝到頻搖頭,迄今還不曾在外頭喝過比自家常喝到的黑蒜頭香菇雞湯更鮮更美味更清爽溫潤了,每回喝,我都覺得好幸福。原來,家常味才是幸福味

人口簡單2人世界,我們就不燉全雞了,改用大雞腿肉切塊燉煮,一兩餐完食,回娘家時,媽媽會提供我們黑蒜頭,讓我們可以平常在家料理,最近,我們也想乾脆自己試作黑蒜頭,等我們真有試成功,再來分享黑蒜頭的諸多功效和好處。

我們喜歡用黑蒜頭來燉雞湯,因為黑蒜頭能提升湯頭的鮮美溫潤,而且不會有生蒜頭的嗆辣,讓入口的每一滴都溫醇滋養,雖然沒喝過市售的滴雞精,但我是完全不信外售的滴雞精有哪家能堪比得上我家的家常味。

家常味才是幸福味

我們總常常指望著想要幸福,好像幸福在遙遠的國度等我們前往尋幽探秘,總以為幸福不易求,望向遠方企求幸福,以為在哪家米其林餐廳吃了世界夭壽貴的一頓料理便是人間至幸,誠然,我也不否認大啖美食是種幸福,但那要是真的美食,而且不見得就能很幸福,畢竟有時剛好踩到雷店!也可能只是去吃個氣派、講究,還有一起享用美食的人到底對不對。

心靈需要雞湯,生命裡的日常也需要一碗營養美味的雞湯,在家裡,只要燉一小鍋雞湯,簡單選料,僅僅大隻雞腿、黑蒜頭、若干香菇,少許鹽、過濾水,無須講究作工繁複,即能燉煮出琥珀色澤,入口清香爽口溫潤的黑蒜頭香菇雞湯。

能讓我們一直記憶著的美好事物,總是家常,能讓我們一再想起的片段,總是你臉上的幸福和我內心裡知足的心情,在一餐食間,東南西北地暢談古往今來,有敘事邏輯也有無厘頭一句的時候,喝著我們的雞湯,滿足於心,愜意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