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進寺裡也靜心裡

目錄

龍山寺,是台北人心靈信仰寄託之處,許多人來到這裡祈求,也來這裡唸經禮佛,而我來這裡,與其說我是虔誠信徒,不如說這是種緣份,冥冥之中讓我一再來這裡,跟神明說說心裡話。

我想,我深受龍山寺眾神庇佑良多,這幾年來,我一段時間就會去,跟觀音說話、跟大智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華陀先師、大魁夫子、文昌帝君、天上聖母馬祖、三官大帝、關聖帝君、地藏庵菩薩,我都會一一跟他們稟告我的近況,感謝祂們一直以來對我的看顧,庇佑我在我的人生裡,讓我一直更好。

月老我也是有跟祂老人家講一下,祝願認識尚未有對象的朋友能盡早覓得良緣,對朋友一種默默地祝福。

龍山寺內的水瀑,是否也能滌淨我們的心靈?

很小的時候就來過,以前小時候覺得來寺廟很無聊,滿滿都是人,好像台北人無處可去,全往寺廟裡塞,就不很愛走進寺廟裡,幾年前我開始一段時間就會來龍山寺,那時候,拿著一柱香全程稟告完也就約剩半柱香了。

我想我和信眾們對神明講的事一定很不一樣,祂們帶給的感受也一定不相同,一直覺得自己能一直在心裡保有一種平衡,是因為祂們確實有在照應我,我很多地困難都跟祂們說,之前被油燙傷嚴重後也去向祂們稟告,平安順遂就是莫大的幸福,人若能在囂擾之世享有心裡一片靜境,至幸。

我看很多信眾透過擲茭來確定神明是否應許,抽籤之後再擲茭確認是否是神明的指示籤,不過這幾年下來,我沒有一次擲茭來跟神明確認任何事。

走在寺裡,看著坐在走廊讀經的人們,感受到他們虔誠信仰,我在想會不會,當我老了,我也會來這裡拿著一本書或是一本佛經,在沉澱了一生之後,人生最末的一哩路裡,如此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