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清水隧道事故捐一日所得

目錄

太魯閣清水隧道事故在清明連假第一天4月2日發生嚴重意外事故,未知此事件是純然地意外或不尋常地惡意,無常就此發生,後續由司法單位調查,當然也誠盼國安單位能介入調查,不然諸多疑點,著實令人有著更多不安。

事故當日,尋假日模式睡到自然醒,才起床回神時,就看到臉書社團太魯閣號事故的消息,那時只有看到一命危、多人輕重傷,團長提醒大家如有誤點是正常,多點耐心,沒想到之後不幸的消息不斷更新,真令人難以承受。

那一日,人幾乎都癱在家裡,不知道是不是小日子大姨媽剛來坐客的關係,還是太魯閣號事故的影響,讓我那一天,好似生了重病般,在家裡即便坐臥都仍感到很不舒服。

隨著心裡哀傷著,看到事故名單,特別看了一看,只想確認沒有熟識的名字。

連假上班日頭件事就是捐一日所得

今天早上上班的頭件事便是去全家捐一日所得,這次事故災難,很多人就算未親臨現場都很難過和不捨,很多人都投入了救災,我實在沒法做什麼,只能默默去全家便利商店捐款,我知道捐出微薄一日所得款項或許幫不了什麼忙,但仍想略盡點棉薄。

0402臺鐵太魯閣號事故
2021-0406-07:58

稅款、捐款、事故賠償款不要混為一談

事故發生後,第一個聽到捐款消息的來自香港杜汶澤先生慨然捐助100萬,之後486先生和館長陳之漢先生都宣佈捐款,我沒有看太多新聞訊息,台中市長盧秀燕市長好像也捐出了一月所得、志玲姐姐也捐出400萬,並表示「但願黑暗後迎來溫暖的光明」。

遇到災難事故,衛福部有提供一個管道給民眾捐款,我想捐不捐款都在個人,捐款多寡就盡力而為,我相信很多人真的手頭很緊,並不方便捐款。但還是有很多人硬是把納稅和捐款混為一談,真的已不曉得該怎麼說,說實在的,你不捐,也沒有人壓逼你捐啊!何必攪混一起,混淆視聽?

我是該要怎麼理解故意混淆的那群人?我只是覺得你們本來就是不會捐啊!不是嗎?!何必講得好像自己正義凜然,故意講一些混淆視聽的話來表示自己的不捐是因為有繳稅給政府了,全臺灣又不是只有你有繳稅,講得好像全臺灣的稅收都靠你貢獻出來的一樣。

今早剛好在郭昱晴的臉書上看到一句話:「善良是種選擇」。

我真覺得說得太好了,善良是種選擇,讓我們就各自為自己的人生作出選擇吧!

衛生福利部捐款帳戶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