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Swift3 OLED螢幕使用心得公開

目錄

沒想到有天得再買一台Windows 版本的筆電,這幾天入手一台Acer宏碁筆電,是有稍微看一下介紹,然後隔日上完課之後,一回到家,我就直接訂了,星期日,我和外子在誠品喝茶用餐時,他問我為何還要買電腦?你現在都兩台Mac了,我就知道原來到貨了!

Windows 版本筆電會選Acer的理由

從頭到尾我就只挑Acer筆電看,而且價格上我不挑高和低,我認為中價位是比較好的選擇,16G記憶體、1TB的固態硬碟,價格26,690,我覺得還行,都比我今年才買的iPad Pro 256GB單機便宜。

只挑Acer宏碁的筆電有2個因素,一是沒用過,另一則是去年成為宏碁的小股東,雖然只有少少的幾張股票,但以股東權益來著想,當然也必然應該買Acer啊!

必買Windows 版本的因素

就如同外子一開始納悶不解為何要買電腦ㄧ樣,有些人可能覺得爲什麼有必要買?但我又不是錢太多,如果不是我新上的課程,有一個開源軟體就只有 for Windows 版本的,我也不至於有需要買,當然教室裡是有Windows 筆電,可是課後總要練習,還有結訓後也會使用,我不得不給自己備一台不可,也就是這樣,只好將原本預備給參加員工旅遊時用的錢,直接轉來買筆電,也算是投資自己吧。

Acer Swift3 滿意嗎?

從誠品回家後,我就開始進行這台Acer Swift3新筆電的相關設定,包括指紋登入、時間、輸入法、語言的新增,還有文書軟體的金鑰啟用,最重要的是將課程裡會用到的所有開源免費軟體全都下載好,整體使用上還蠻順的。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事,不得不嫌一下外觀設計,真的還蠻醜,尤其跟Mac擺在一起時,那種天地懸殊的質感差異,總令人嘆了好幾口氣,都是霧金,但差非常多,Acer的這一台Swift3從視覺上來看,就是有種廉價感,但Mac無論是Air或Pro,就是很高級,如同精品般。

外子說,你看是都噴霧面,但這在製程上也有粗細之分,原來細節這麼多,細節講不講究,質感便天地之殊。

生活裡盡是選擇,可能旅費轉購買筆電,就會少出國一次,但有捨才有得,我若捨不得玩樂,可能之後的課程學習會有障礙,既然都下定決心去學了,就不能再有其它因素干擾學習。

關於出國玩,是我能捨下的部分。我希望Acer Swift3這台筆電能對我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它的定位就是課程學習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