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陳時中《溫暖的魄力》要學阿中不改初心的利他精神

目錄

《溫暖的魄力》就在午餐間幾頁幾頁地閱讀,閱讀在等微波的時候、在等洗便當的空檔、在咀嚼時,一邊嚼食身體必需的養份,一邊咀嚼內心需要的營養,為何一樣有初心,我們的初心遠遠差人家好多哪!

這一兩年來,幾乎沒什麼人不識陳時中,在電腦螢幕裡看到記者會直播,看到時有金句妙答記者問題,不慍不火,常令人拍案叫絕!要我們被小時候不讀書的記者一問,我們可能早就掀桌啦,可是,阿中部長,未來的阿中市長就是不會「變面」,這是第一要向他學的事,不帶情緒做事

雖然我已經寫過一篇讀後,但我還是有需要再寫一篇,一些人選舉選到快瘋掉,幾近喪失人性,我真的很想問他的對手黃珊珊和某姓萬安(他說他姓蔣,你相信嗎?是有多少人會相信?只好寫某姓萬安),你們的人性到底在哪裡?疫情災情,如果不是防疫團隊的守護,很可能你們早就不在人世了啦!

對於高端疫苗、疫苗採購先抹黑了再說的心態到底圖的是什麼?公文保存硬要說是封存,解釋過了還當作不知道繼續亂,我還真是不可能相信蔣經國會有這樣的後代?內涵空洞更欠缺論述能力,某姓萬安根本和蔣經國先生一點都不像。

溫暖的魄力 棄綠卡移民留臺灣做事的初心

到我很大了,還是有很多人前仆後繼地申請綠卡移民,雖然已不是很多,但還是有,當然我也相信在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以及與美國斷交的時候,很多人,幾乎有點錢的人都會去申請綠卡移民,申請到了就坐移民監,申請綠卡不容易,有人申請到卻放棄,有申請卻沒擁有過綠卡,我猜,陳時中會不會是第一人?!

時代風雨飄搖,會去申請移民程序,也不是什麼問題,只是人生在很多時候做的選擇,就此留下紀錄,某姓萬安為何沒當兵?為何赴美拿律師執照,如果不是被迫失業,他會回來臺灣嗎?在上海決定從政的契機又是什麼?見了誰讓他有重大轉捩點?疑雲重重復重重的事,都沒有被陳時中拿來作競選攻防,因為,陳時中的初心,一直沒有變過。

他就只是想留在臺灣,貢獻自己的力量在這塊土地,現在,在最後的公務生涯,貢獻在首都,他的家園,臺北市。

我很能懂得他為何要出來參選,又不是為了要更上層樓,而是,他生活在臺北幾十年,他一定深有感觸,他一定時時都能夠發現哪裡其實還可以做得更好,世界在前進,臺北也是要與時俱進,不能夠再用這樣破舊的市容,都市更新要加把勁,可是也要有執行力強的人來執行啊!

薛瑞元:他很聰明,但他不尖銳

「他很聰明,但他不尖銳」現任衛福部長的薛瑞元談陳時中時這樣說,但是這樣不尖銳的人硬是被抹黑出了仇恨值,天理安在?我自己是染疫過的人,在染疫過程裡,人再不舒服,幾度虛弱,我都沒有怨恨過誰讓我染疫,在我極度虛弱時,我知道我說不定還真的有可能會微笑缺氧,瞬間離世,因為那段時間,好多人就是這樣走了的,我想我可能也不會倖免,我也沒有埋怨過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團隊,我很清楚,他們的存在是為了不讓醫療崩潰,也為了救更多人。

如果我們這3年來,醫療崩潰會怎樣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醫療崩潰,死的人會非常非常多,多到你會麻木,就像武漢不是呈現過了嗎?香港醫院裡生人死屍相伴不是都看到了嗎?

薛瑞元說他很聰明,但不尖銳,我也非常認同,這3年,他一如初衷,即使選舉,明明可以攻擊對手,他也輕描淡寫地帶過,他維持住他的一貫仁厚,團隊內有人出錯了,他也道歉,不會推諉,縱使對手的身世傳聞很多,也不以此質疑對手的身世之謎,要我早就逼對方去驗DNA,驗過了再來說自己是不是蔣經國的孫子,沒驗之前,有什麼證據認定?蔣經國先生的日記自己都說不是了。

他對對手沒有任何的攻擊,對於事的批判總是輕描淡寫,點到為止,這就是他溫暖的胸懷,以臺北政策作攻防,心思著眼於政策和執行,還有那一份把事做好的一貫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