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好日|傾聽

目錄

接了一通電話,一接近50分鐘,是其他單位的客戶,一位有年紀的阿姨,只是來電問個電話,卻像抓住了一個人傾訴,道出她的生平故事,我不能掛斷,畢竟是客戶,只能適當時候有個聲音回應,表示我有在聽。

孤寂,是怎樣圍裹住一個人?在已老之後。

因曾經的病情,幾乎足不出戶,物品全都宅配到府,也不需要出門了,還好家事尚有子輩們張羅。

談學佛、談病根、談人生所怨所感,談放下,人生至老至高齡,回顧自己的一生,也是有想要分享、想要闡述想法的渴望,需要有個對象,今日,我是那個對象。

所有的念想,如何能積累在心?久了也會悶住病吧!放眼未來,將有更多的孤寂者嗎?

想到媽媽,好久沒有回家看望了,因為自己不是病就是上課去,該找時間回家好好聽媽媽說話,無論她要說什麼都好!即使那些陳年舊事,我已聽了無數回。

外子曾說道,你不想老人家,老人家會想你。長輩們總是深怕成為子輩們的負擔,不願提任何需求,什麼都叫你不要買回去,但是,只要你一回去,他們就好高興。

趁我們還可以,還有時日,還是要撥出時間,陪伴、傾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