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好日|生菜

目錄

近日上班日,午休時間都想找生菜吃,生菜沙拉是一個好選項,餐廳配好生菜,我們就不用想太多,不必費心思量該買什麼生菜來組合。

想改變飲食習慣,到底還是為了健康著想,所有的慢性病,幾乎都是自找的,當然不是全部,但可說幾乎是。

為什麼那麼突然想改變?也許是一直以來都想,但促成改變的契機是看了韓柏檉教授在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的演講。

韓柏檉教授的父親健康高壽,享齡104歲才仙逝。我不是追求長壽的人,但我期望活著的時候能健康快樂,於是乎,三高已拿下兩高的我,還不改變嗎?

一餐吃生菜,成本是高很多,然而與其爾後養醫生,不如現在先能養好自己的腸胃。

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是中醫的理論,其實現在來看是非常有道理的,氣血生化若有問題,無怪乎一堆慢性病就會產生,慢性病不就是你後天自己起的因,結的果嗎?

飲食沒有節制,變生諸症,吃沒吃好,睡沒睡好,中年一堆病上門,都是自找的,清楚自己的慢性病是飲食所致,就當從飲食調整,別無他法。

生菜,並不難吃,第一次覺得生菜沙拉無敵美味是在Nice Green美蔬菜廚房,即使沒有沾淋上和風醬也很好吃,而且這家的舒肥雞胸肉也是令我很滿意,蔬果汁慢磨不加糖,相當爽口,唯一缺點就是上菜速度有點拖,瑕不掩瑜,還是肯定美蔬菜的生菜。

好奇如果我連續三個月的上班日午休都吃生菜會發生什麼變化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