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水菜水蓮 低卡高纖高鉀有助穩定血壓

目錄

水蓮菜非常好吃,口感很好,而且清炒一下就能非常美味,更重要的是水蓮菜低卡高纖,食在很健康

龍骨瓣莕菜,俗名水蓮、水蓮菜、野蓮、銀蓮花、水皮蓮、刺種莕菜、捲瓣莕菜,因其爽脆的口感,清炒就很好吃,更是熱炒店必點菜色。

水蓮菜 超補水,低卡高纖高鉀,食在很健康

從衛福部營養成分分析,可以看出水蓮高含水量,每百公克含水94.7公克,而且相當低卡高纖,還有就是鉀含量也是相當不錯,每一百公克的鉀就含有229mg,算是高鉀蔬菜,一般健康的人普遍都有缺鉀的問題,真的有必需適時補充高鉀食物。

我想大部份的上班族都以外食居多,甚至非上班族外食比例也很高,畢竟現在真的外送都很方便,但外食就一個問題是高油、高脂、高鹽、高糖,導致我們一到接近中年,三高問題都來了,偶而用個簡單料理,當作犒賞自己,對身體好一點,一餐在家自己煮,不用煮很多,一兩樣菜,煎個魚、炒份菜,半碗飯,飽又健康。

水蓮菜 清炒就美味,而且超簡單

我通常是去美式賣場時就順便買,幾乎是隨去隨有,很方便,一份有分裝2包,我們每一次就拿一包出來炒,雖然自己炒得看起來比較凌亂一點,但是一樣營養好吃,而且自己炒,可以加自己愛的肉、海鮮拌炒,也可以用自己喜愛的餐瓷盛盤,滿足感爆表。

話說,要怎麼炒得好吃?我們研究了一下,除了清洗之外,我們有先泡水,泡了一二十分鐘之後川燙過才炒,當然,我們一邊鍋子就先炒肉,水蓮燙了一下再和肉一起炒,有可能我們是有炒比較久,所以顏色比餐廳的深很多,但也可能是,餐廳的是大火快炒,廚師鍋鏟快翻幾下就起鍋的關係。

分析項單位每100公克含量
熱量kcal17
修正熱量kcal14
水分g94.7
粗蛋白g1.1
粗脂肪g0.3
飽和脂肪g0.1
總碳水化合物g3.1
膳食纖維g1.9
糖質總量g0.6
葡萄糖g0.2
果糖g0.4
mg111
mg229
mg26
mg10
mg3.7
mg0.6
mg21
龍骨瓣莕菜(水蓮菜)營養分析表,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水蓮菜非常好吃,口感很好,而且清炒一下就能非常美味,更重要的是水蓮菜低卡高纖,食在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