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美人》拋卸 收錄填詞舊作

目錄

過去已然過去,重新再看,竟然仍然酸楚,讓過去成為過去,不想回抒當初心緒。

2008年5月,那時候,無業,在家當宅女,無所事事,也能傷懷,但沒人能明白。

所有的一切,若都是必受的過程,那麼其轉折,其轉圜,只要命還有,就都有可能修復。

那年,我似乎填了不少詞,悲的、怒的、嘲諷的、揶揄的,回顧著,有些字句,依舊傷。

我想把一些作個整理,將所填之詞設計在美美的背景裡,就這樣以圖卡的方式留存下來。

【詞牌名】虞美人

依據虞美人格律要求填詞,詞填成於2008年5月

將來相見無言對
往事皆成碎
如今咫尺似天涯
只為薄情緣淺似飛花

點滴歷歷空憑憶
愛恨深深刻
椿椿件件令心酸
拋卸一身虛昧自心寬

詞留著,時間也還記著,時空總是留下了許多事,許多文字也為之註解,或許這詞正好是當年當時很多人遇到的寫照,如果是,至少天涯還有同病者可相憐。

在這夜深的時候,製作圖卡,耳邊聽著Hebe新專輯無人知曉,一曲又一曲,陪伴著我回首昔日,想想這十多年來,我變了很多,也沒變很多,而且有些心情是一直沒有變。

這十多年,真的很感恩,也有諸多感悟,若我們希望在生命裡,少一點遺憾,那麼就不要等到真的失去了,連相見無言對的機會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