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出版電子書產投課程助我0元自出版人生第一本電子書

目錄

出版書籍,一般我們都以為需要獲得出版社青睞,或是找間出版社自費出版,如此出版一本書的門檻並不低,不過現在,只要你學會電子書出版,0元自出版電子書是辦得到的,讓書出版不再遙不可及,人人都可以。

電子書市場每年成長 現在正是切入時機

這幾年電子書成長非常驚人,連我這種愛紙本書的都投入電子書懷抱了,我自己這一兩年就買了兩台HyRead閱讀器,現在看電子書則大都用iPad Pro在閱讀,購買的書籍除了國內平台,也有在亞馬遜Kindle購買電子書,也幾乎每天都會看電子書,當然紙本書也是持續有購買,目前大概就是一半一半。

電子書EPUB3流式版面可調字級 中年過後老花眼也能樂享閱讀

電子書最大的好處除了不佔書櫃空間外,還有流式版面不受限於出版書籍的字級,可以讓讀者調整字級,現在還是有很多紙本書的字都排得太小,閱讀起來很吃力,也降低閱讀意願,但如果是電子書EPUB流式版面就可以排除這樣的困擾,字可以調大,甚至字元間距也能調整,頁面單欄還是兩欄版面可以隨心所欲,這樣的好處是我轉往電子書最大的誘因。

電子書自出版實務 政府補助課程助自出版圓夢

電子書自出版,如果是自己摸索,可能自己就會先退怯,可是如果是讓有已經自出版過,也有教學經驗的老師幾乎手把手地引你入門,一定能學得會。我很慶幸從政府補助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裡找到這一個由延金芝老師教授的電子書自出版課程,課程深入淺出,原來自出版也沒有那麼難。

延金芝老師的課程很豐富,除了自出版電子書製作,還有帶到出版計劃,這個出版計劃看似沒什麼,但真的必須說非常有用,可以幫助我們思考很多出版細節。

自出版電子書 國際標準書號ISBN也可以自行個人申請

為了出版人生的第一本電子書,我原本是想將閱讀網站上寫的全部收編,不過後來因為在討論出版計劃時,經延老師提點,於是我便將主要的主軸拉出,選編若干文章,成編《這段日子那些書》,預計於一月收到國際條碼EISBN後便可以完成出版上架。

國際標準書號ISBN是可以自行申請的,我以往工作經驗裡有幫公司申請過,那是紙本書的時代,不過我在上自出版實務課程之前,就先上網確認目前申請的方式,透過網站上填資料再附上必要檔案送件,可以先行申請ISBN,取得ISBN之後再送電子書全文檔案喔。

目前的階段就是等《這段日子那些書》ISBN下來。


1 thought on “自出版電子書產投課程助我0元自出版人生第一本電子書”

  1. Pingback: 人生第一本自出版電子書《這段日子那些書》上架心路 – Morii中年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