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小日子過後一定要喝的四物飲

目錄

我一直覺得女生有月事是好事,雖然有幾天不方便,但這是女生一月一次調理的絕佳時機

工作的關係,有時候就會有人問我四物湯真的有效嗎?要喝四物飲嗎?哪家的比較好?如何選擇市售四物飲呢?

女生該不該喝四物?

從初潮開始,每個月都有一段小日子,那幾天有些不順,可能也讓人感到有點討厭,至少不舒爽的感覺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煩,更別說有些人會痛了。那一個禮拜還要面對腥黏血色,甚至像似藍莓凍的血塊,說有多討厭就有多討厭。

不過,帶給女生的總總不便也恰好是給予女生的禮物。

因為剛好我們能有一月一次調整體質的良機,所以要好好保握每個月的這一次,趁生理期排掉廢物,調理氣血,讓自己身心更臻美好,這樣我們才會有美好人生不是嗎。

抓帖四物自己煎? 還是市售四物飲

是不是要自己到漢藥房抓四物自己用藥壺煎,還是直接買四物飲喝?這要看自己的習慣,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去抓藥煎藥很麻煩?不過一般中藥房都有準備好的四物湯,也可能有代客煎藥的服務,就是看自己需求就可以。

我自己的話,自從2010年踏入中藥產業的職場以來,喝四物,我就不再費工自己煎煮來喝了,因為那時候公司就有很多款四物飲,像是紅玫瑰四物飲(竟已停產,那款我超愛的啊)、櫻桃四物飲、青木瓜四物飲、蔓越莓四物飲等等,我可以各依自己當下的需求購買來喝,一次一瓶,咕嚕就喝完了。

現在會喝的四物飲

四物飲
現在會喝的四物飲

無接洽贊助聲明:非業配)其實離開順天本草也已經很多年了,順天本草的四物飲是我第一瓶接觸到的四物飲,所以喝著喝著也很習慣,離開之後當然也有喝看看別人的四物,我覺得天地合補的玫瑰四物也是喝起來順口。

四物飲口味那麼多 如何選擇合適的?

市售的四物飲是有別於傳統四物湯,傳統四物湯只有當歸、熟地、芍藥、川芎,但市售的四物飲有些會添加機能性成分,像我過去很愛的紅玫瑰四物飲,那四物飲的玫瑰味道很足,我曾經問過是因為有經過「精油回收」工序。

以我來說,當我覺得需要皮膚彈潤一點時,我就會選擇喝新青木瓜四物飲,因為有另外添加蜂王乳、膠原蛋白、青木瓜;而剛結束時,我可能會先喝櫻桃四物飲那款,因為那款四物飲是有直接添加櫻桃汁、紅景天,可以迅速幫我補鐵,回復元氣。

我一直覺得女生有月事是好事,雖然有幾天不方便,但這是女生一月一次調理的絕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