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ILLING德國雙人 Joy Plus不鏽鋼蜂巢炒鍋好用嗎?非業配告訴您!

目錄

ZWILLING德國雙人請了Ella陳嘉樺品牌代言,但我會買不是因為陳嘉樺Ella,而是其中Joy Plus不鏽鋼蜂巢炒鍋,偶然在2021年10月某下午無意間看到了曾雅蘭的FB直播,當下就很吸引我,但是,我也必須說曾雅蘭直播內容提供的訊息並非完全正確。

那時候,因為我家那支用了二十年有的WMF德製平底鍋還沒被燒壞(不是我空燒燒壞的!),所以我就沒有買,但有記住這支Joy Plus不鏽鋼不沾蜂巢炒鍋,真的對它印象很深刻,直到年前WMF那支30cm平底鍋被燒壞後就想要買支鍋子,因為家裡只剩下小鍋,一支WMF16cm小平底鍋和一支忘了品牌的玉子燒鍋。

ZWILLING德國雙人Joy Plus不鏽鋼蜂巢炒鍋非真的完全沒有塗層

從曾雅蘭業配德國雙人Joy Plus不鏽鋼蜂巢炒鍋的直播中,曾雅蘭有回應提問說是一體成型,完全沒有塗層,但真是這樣子嗎?其實,這種說法是很有問題的喔,一體成型我認為是對的,但鍋底的黑色不是鍋子的原色,鍋子的原色是不鏽鋼色才是原色啊!但,黑色的部份就是塗層的部分。

直到我購買之前,我都誤信了直播說的,天真的以為德國雙人ZWILLING這支不鏽鋼蜂巢不沾鍋好厲害,獨步全球的領先技術!還以為黑色塗層真的是製鍋工藝裡的一部份,我在購買下訂單之後才認真看了他的訂購頁面上的特色說明中明明就標示「內部全塗層覆蓋,避免食材燒焦」的字眼,幾經猶疑是否要取消訂單,最後決定這支不鏽鋼蜂巢不沾鍋一個機會。

而且檔期過後,這組價格也從4,999元調回5,999元,送的贈品都是一模模一樣樣唷!檔期還蠻常推出的,能等的話,最好是等有4,999價格的,他們雙11也是這個價格,我則是1/4限定開賣那天買的活動價。

ZWILLING德國雙人Joy Plus不鏽鋼蜂巢炒鍋開鍋煎炒實測

ZWILLING德國雙人Joy Plus不鏽鋼蜂巢炒鍋究竟好用不好用?一開始我也是很不確定,不過,經歷過我實際煎大片鮭魚以及炒飯、煎蛋通通不沾之後,可以確定的是這支ZWILLING德國雙人Joy Plus不鏽鋼蜂巢炒鍋,目前總算是合格通過考驗,只是不知道耐用多久就是了。

附贈的鍋鏟是矽膠材質的,所以我們就直接使用附贈的鍋鏟使用,雖然他們標榜可以用不鏽鋼鏟也沒問題,但我想想還是算了,有塗層的炒鍋還是用矽膠鏟好了。

炒飯不沾,煎蛋、煎鮭魚都不沾,下圖是煎完荷包蛋後的模樣,好像還沒有開始煮炒的模樣,但實際上已接連煎 了好幾顆荷包蛋了。

這塊鮭魚是有點厚度的,不過,還是能乾煎得很漂亮,表面有點恰,裡面鮭魚肉還保有軟嫩口感,真的是不錯,而且這道乾煎鮭魚獲得我的臉友們眾多讚嘆啊!

只是還是有可以嫌棄的,透明鍋蓋就像這篇文章大圖一樣,蓋上去就霧霧的啦~~是沒法子一邊烹調一邊看鍋內的狀態,還是要掀開鍋蓋看喔。

ZWILLING德國雙人Joy Plus不鏽鋼蜂巢炒鍋整體使用上還算不錯用,不過也只是用了約一2~3天的時間,具體煎、炒未滿10次的使用心得,聽說很多號稱不沾鍋都一陣子之後就又會沾了,如果有遇到這個情況,我會再更新體驗感受在這篇文章。

ZWILLING德國雙人Joy Plus不鏽鋼蜂巢炒鍋用一段時間後……

其實ZWILLING德國雙人Joy Plus不鏽鋼蜂巢炒鍋這支鍋子在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有上面圖片的問題,大概一個月左右,一開始很輕微,一直到現在用了8個月了,範圍愈擴愈大,而且這都是洗不掉的,我在猜是不是它的塗層熔了?可是很奇怪,這個位置不是最靠近火源的地方,也怕會不會有致癌物質?最近也有考慮要換鍋,因為每次開火煮的時候,總覺得會有個味道。

平底的部份,大致上煎魚煎荷包蛋還是差不多,通常煎荷包蛋,油如果夠多,都是不會沾的,都還好,我在意的是上方黑著底,真的愈擴愈大片,真的有點不安,現在很懷疑雙人的品質,因為我同時也有買他們的密封盒,真的不想說,也是不怎麼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