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好日|生存

目錄

睡到自然醒!今天最重要的任務是盡國民義務,為自己的生存權投下最重要的一票。

近午去投票所,人不多,不必排隊,很快就完成,投完票走去全聯買衛生紙、鮮奶、雞蛋,回家看了書,睡了午覺,醒來看開票,總統投票結果和之前公布的民調支持度好像也是差不多,心稍稍安了。

要我看這次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不意外,但還是會稍稍擔心了一下,深怕有個差池,我的生存權益怎麼辦?

不要相信共產黨,一點親中或一點傾中都不應該不合適,誰要兩岸一家親?我才不。

這次選舉,沒有很關注,政論看得少,臉書互動得少,早有篤定,不隨之起舞,不過《在路上》的影片,真的有溫暖到我,還有搶救王義川大兵帶來的跟車風潮,也讓我大開眼界,儘管都是很片段很片段地看臉書上的訊息。

選前之夜,人就在2024年新任總統造勢晚會不遠的誠品新板店,先到默爾用餐,點數換了10吋的那不勒斯魚夫海鮮披薩,我們兩人竟然吃光點的菜和這麼大的披薩,餐後挪動到誠品黑卡會員餐飲空間繼續看前次未看完的書《生活是有恃無恐》。

想要生活是有恃無恐,不是件容易的事,也不是想要就會有的,對臺灣人而言,更不是與生俱來就會擁有,四百年臺灣,歷經多少次殖民,無法當家作主,多少人的犧牲奉獻才爭取到?現在可以了,不能放棄,不能有任何機會改變我們自由自在地生活現狀,愈是平凡、愈是小資族,愈要有生存空間。

生活是有恃無恐,有恃就要有依靠,有依憑,什麼是你我的依憑?


,

延伸閱讀|對選舉結果的失落感其實5分鐘就夠了!民主其實沒那麼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