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當關係一詞用得好,戲棚下的你不要又要罵又要學

目錄

不適當關係很精準說明了外遇事件,而且使用不適當關係一詞又不至於那麼讓人覺得反感,甚至比起說不正當關係還來得委婉不傷人,保留了當事人的自尊,我覺得以後看待名人們的婚外事件,可以以此為範例,點到為止就好,不用過多討論私領域。

我不想針對前一陣子的防疫官員的外遇事件當談資,這事已被討論太多,而是我比較想知道你在看所有不適當關係的八卦時,你會不會是自己又罵又學起來讓自己去進行不適當關係?或是你面對人生旅途中眾多風景時,你會否想擷留一片私藏?

我相信不適當關係絕對不只是媒體版面上那幾個人發生過,市井間應該有更多金瓶梅的事上演中,以前看金瓶梅覺得不可思議,那是因為太單純,年紀漸有,社會看多了,也就不足為奇。

不適當關係就不要推到命運創治 萬般皆是命 半點不由人?

曾經有介入婚姻的慣犯自己這樣公開說「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全都推給「命運創治」,都是身不由己,好像自己一路當小三就是命格使然,是命運讓妳一輩子都在當小三,一輩子都搶人家的老公,搶到誰還敢跟妳是閨蜜。

當然通姦都除罪化了,道德這事,就是私事,私事,為何當人家小三當慣習地還要自己公開點評自己一生都只是命運創治使然,我在想,市井間很多人都是這種心態,就是又要玩又要掠奪又要裝無辜。

辭受取與,與人往來,分寸得宜

不適當關係明明就能避免 守分寸而已

行至中年,週遭地不適當關係確確實實還不少,耳聞的、職場上看到的、鄰里間的,多得不得了,而我自己本身就在職場上遇過一件自己都覺得不是那麼恰當地言詞。

很多年以前,在公司的茶水間,我大概是在磨豆子準備煮壺咖啡,董仔路過停下來看我在做什麼,然後跟我說了一句,連我自己都覺得不是很適當的言詞:「最喜歡妳了。」當時,我只有微笑以對,未有任何反應,殊不料有人在茶水間邊的廁所聽到了,恰恰是我同組的男同事,我回辦公室後,同事也回到辦公室,由於那時候公司同事異動很大,感覺那時是蠻動盪的,瞬間集體離辭地很多,而我們這一組剛好有一位剛過試用期沒有多久的同事,他在廁所裡聽到茶水間的話,回來一坐下來就對著我說:「現在妳是最安全的,他剛剛都對妳這麼說了。」我還是微笑以對,不想多作解釋,因為我也不想認真去看待那一句令我感到不適當的真義。

用微笑打發一切,不要再有多餘的話回應,就是我的態度,我的分寸。

我認為不適當關係明明就能避免,除了被下藥、受到脅迫以外,只要有一方心裡不想逾越,守好自我本份,是要如何發展不適當關係?!能夠發展出不適當關係都是雙方合意發展不適當關係,只是不適當關係就和所有關係一樣,還是有結束的一天。

不適當關係如何避免?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去佔有慾念啊!

人生裡會遇到很多人,甚至是你在有另一伴的時候突然遇到你覺得很不錯的人,如果你無法保有一種純欣賞對方的心情就好,你開始幻想多認識對方一點,開始有一些動作想跟對方保有更進一步的交往關係,那你就要特別警醒自己,自己是不是行為太過了?如果你發現你的另一伴被看上了,某個鄰居一直想跟你另一伴有更多連結(我不是指一定有人與人的連結那種),那你自己也要留意那種總是習慣找別人老公為樂的左鄰右舍,甚至也要出言提醒你的另一伴,你已察覺有某些不對勁,那種對你們家一切都很想瞭解更多的鄰居,就早早把他給封鎖,拒絕往來,免生麻煩。

不適當關係一開始就斷鍊 與人往來別表錯情會錯意

為何我對一切自覺不適當都僅以一抹微笑以對?我是這樣想,或許我們對對方的一句話只是會錯意,比如一句「我最喜歡妳了」,你可以有很多聯想,也可以一開始就斷開,為了避免發生不必要地困擾,我們可以微微笑就此打住。

以前在某間職場,也是漢方保健相關,有天突然換了總經理,新團隊進來,新來的總經理當然會走動式管理,在各部門間走動走動,有時候只是看似沒談正事地閒聊,也許跟某部門同事互動多一些,該同事曾經說道她覺得總經理對她有意思,她覺得如果有發展的話也很好,我沒表示什麼,只覺得「喔~是喔」聽聽就好!

不要將職場裡的一些互動,多鬧你一些,就當成是對方喜歡,很多事根本都當不成真,如果你自己當真,你就會失去職場上的分寸,你幻想你們有什麼更親密更密切,更多與眾人不同的關係,然後你就忘了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