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食同源-常食靈芝,健康有靈

目錄

靈芝,藥食同源,很合適作為開發植物新藥或日常保健食用

前不久,想說已經多年沒有去台北植物園走走,應該再去看看植物們,沒想到一路悠哉晃著晃著,看到了好大多好美的「靈芝」,數量不多,但已令我驚喜萬分,一定要把它拍下來,緣於這場意外的邂逅,又讓我想到要講一下這靈芝。

靈芝-台北植物園
2020-8-16 攝於台北植物園 (Canon M50)

其實,靈芝最好,還是吃子實體,子實體健康底,靈芝子實體諸多有效的成分只有子實體才會有,真的有別於菌絲體。

我在天明製藥的時候,寫過靈芝,放在我為天明製藥創立的官方公司粉專貼文上,那時寫靈芝,我還記得是我在中山大學人資所碩士學分班上課時,董事長LINE要我寫靈芝,不敢有所違逆王意,只好邊上課邊找一下資料邊寫邊po文。

之後,隔年,我又寫了一篇靈芝放在iQ健康網〈古時的仙草靈芝,現代藥理研究能抑制乳腺癌〉。

那時寫是因為陽明大學有一篇論文研究證實靈芝所含的岩藻醣能抑制乳腺癌的生長轉移,所以我覺得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廣為人知才行啊。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靈芝,你們仔細看看靈芝,有祥雲意象、又有如意意象,吉祥得不得了。

靈芝是藥食兩用裡很好的中藥材,很值得平常拿飲片煮來喝,我記得小時候,家裡曾經有一陣子很常喝得到靈芝,忘了是誰生了什麼病,總之那時,家裡很常見到靈芝,媽媽常煮一大鍋,而我也很愛喝。

現在要買到靈芝飲片很方便,像中國同仁堂就有揀選好的飲片,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飲片,包裝起來,適合送禮自用,而且網路上就能買得到,真的很有生意頭腦。

靈芝飲片-同仁堂
靈芝飲片包裝
靈芝飲片包裝-背面
靈芝,藥食同源,很合適作為開發植物新藥或日常保健食用

1 thought on “藥食同源-常食靈芝,健康有靈”

  1. Pingback: 《間隙》跨年,但願餘生平路 – 中藥人中年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