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形塑|從阿中的敗選看3大低級錯誤

目錄

品牌形塑是一項工程,非常重要,很多時候,品牌塑造的過程裡,犯了一些低級錯誤可能會讓你的品牌補救不回來,任你說爛了嘴,解釋再多攏嘸效!為什麼呢?因為印象會深植人心,也會植入腦海裡,會有一個我就算肯定你曾經的功勞、苦勞,但我心排拒你,而陳時中先生的競選過程裡,他的團隊自始到尾,連續犯了不少的低級錯誤,剛好可以引以為鑑,簡單舉3大低級錯誤,一起來探索並且避免同樣的低級一而再地犯。

我不知道陳時中團隊是否有請公關公司,我想大概沒有,如果有,這些低級錯誤,照理說都應該會避開才對啊!因為這些低級趣味造成了低級錯誤,一些不該犯的錯,竟然會出現。

低級趣味造就低級錯誤|可以挺同但不能認同性騷

臺灣社會能接受多元性向,但是不能接受「性騷」,也無法因為挺同而認同性騷!並不是你的性取向是同就可以公然對誰性騷擾,我想這個還是要區別,當然,很多人或許會覺得這有什麼問題?不過是一個場合,很正常啊!

但是,這一點都不尋常也不正常!尤其團隊內還有人將照片放上候選人的IG,實在不可置信,怎麼有這麼兩光的團隊工作人員?

還放在該篇貼文的首圖?

這張照片就算是有拍到,要是我都會要求隨行記者不要放,還有也不會白痴到自己放,照片、圖像會傳達出沒說出口的訊息,這種公然性騷擾的照片,你放出來是要告訴群眾什麼訊息?一位候選人為了選舉就該忍受性騷擾嗎?他的支持者能夠接受性騷擾嗎?

低級趣味造就低級錯誤|如廁偷窺

我就不提各界林林總總的討論了,也不提是否涉及創意抄襲的問題,因為光是這個畫面就非常嚴重。

你要給選民什麼印象?也許尊重團隊的創意,身為候選人本身也該有一點自主,這是你真的想要帶給社會大眾的印象嗎?這是你嗎?和你本然的質感相符嗎?也許有趣味性,可是低級趣味可不有趣。

所有人在影片發佈之前都沒有任何人提出異議覺得不妥嗎?非常不可思議地錯誤態樣,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這些短短的時間內就接連製造出一點都不有趣,甚且很低級的視覺印象,實在讓我很難想像為何一個競選團隊能夠讓低級趣味一而再地發生?

低級錯誤|敗選時面對的姿態

面對敗選,我想候選人和支持者肯定都是難過的,不過陳時中先生還是具有風度地坦然接受,也呼籲支持者繼續支持未來的市長,這是非常好的,3位無論是勝選或敗選的感言,其實陳時中表現得最好,是無庸置疑的。

然而有再好的感性談話,最後卻敗在社群的一張照片,我真的是搞不懂了,怎麼到了最後,那雙隱形的手還在亂搞?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誰放上去這張照片!

無論勝選敗選,照片的挑選都不應該用屁屁對著受眾!

這是敗選時團隊向支持者鞠躬的照片,但是無論是勝選或敗選,呈現在社群上的照片都不應該是這樣呈現,團隊的屁股向著社群的受眾,會放這種照片,根本就是行銷智障、行銷白痴才會幹的事(不得不這麼說)。

「把事做好,臺北更好」,是候選人的在意,但如果連競選這件事,你團隊內的人都在狀況外,時不時地給你出包,你要如何把事做好,又能如何讓臺北更好?

陳時中的優點在於永遠能一肩扛起所有的錯,他不會將所有錯推諉出去,這是我看到他對團隊內部屬的溫暖和溫柔,但他的部屬有沒有人存心惡搞他?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品牌行銷的經營很重要,小到一張照片、一個視覺意象,傳達出來許多不言而出的訊息,不要小看不過爾爾的一張圖、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