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創富》如何成功?于為暢領你暢行天下

目錄

《一人創富》這本新出版的書是經由綠角財經筆記臉書粉專得知,也才知道部落格神級人物是于為暢先生,雖然不認識神,也要看神的書,不敢說自己複製得了他的成功路徑,但,總是可以帶給我一點啟發吧?我是這樣想。

一本書,只要有一句話讓你受益,那麼這本書就值得了,《一人創富》這本書看到的許多觀念,從很多書籍也似曾相識,並不是說他抄襲,而是說,我感到有種英雄所見略同,果然這些已成功人士或有錢人真的是和凡人想得不一樣,但他們的想法都很接近。

《一人創富》作者于為暢先生從創富心態開始建構,分享他的用錢觀念和對財富自由的看法,在〈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篇章中更有對各年齡職場上的剖析與建議,當然也有教你如何創富,以他的經驗和過去的職場資歷,指導從創業、創作,終而創富的過程,很值得放在手邊,時而翻閱吸取他的寶貴經驗,內化成為自己的創富基因。

一人創富
于為暢先生著作《一人創富》助你推動財富飛輪,創造個人財富自由

《一人創富》從寫作開始 打造個人品牌

會看《一人創富》的人,基本上都是想創富的(廢話!有誰不想?),但創富簡單嗎?並不容易。創富和創業一樣維艱,所以願意投入者皆有之,前仆後繼,一段時間很多人也陸續無法持續終至放棄。

回想起當初為何要架網站?以前,我不知道用WordPress架站那麼簡單,一直都是在網誌開發平台,直到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了WordPress,應當也是因緣到了,終於知道原來用WordPress架站,真的好簡單。

年過四十中年後,相信不是只有我對於未來有不確定的想法,還有回首過去數十年,問自己耗在網路上究竟留下了什麼?在社群裡嘻笑怒罵,發表高見與淺見,到底有什麼收穫?有一次在博客來買了保羅.賈維斯(Paul Jarvis)《一人公司》電子書後,看完書沒多久,我就決定要給自己一份生日禮物,於是便註冊了網域,架了網站。

曾經有一回在上海商銀文教基金會舉辦的讀書會,也是聽到有一位長期經營部落格的神人(忘了大名)分享數位資產,他說寫作就是一直寫,世界上一定有人需要你的文章,認同你的觀點,於是乎,我就寫了,儘管不常更新,但還是持續不懈地筆耕。

于為暢先生在《一人創富》分享他對是否日更的看法,由於Google重視網站內容品質,也喜歡網站頻繁更新,所以他還是肯定日更,我想想也是,而且網站文章內容涵蓋面廣的話,你對搜尋引擎的關鍵字攻城掠地,掌握了很多關鍵字,逐漸地也能幫助自己自然流量進來網站。

《一人創富》 于為暢助你開啟商業模式

《一人創富》 中有很多來自於作者于為暢先生剖腹交心地指導,直接跟你講可以從哪邊賺起,分析了聯盟行銷Google Adsense線上課程製作的商業模式,其實說起來,我們一定多多少少接觸過幾樣,只是我們似乎沒將真的當回事兒,最近我重啟了Google Adsense發佈商資格,十多年前我就申請通過了,只是當年沒多久,就自己關閉所有廣告,可能我那時的心態對Google Adsense帶來的被動收入不以為意,歷經數年,直到Google通知已取消我的 Google Adsense 帳戶,原本以為那個帳戶裡幾十塊未曾領取過的美金會消失,但Google還是保留給我了,在我重啟帳戶並重新通過網站審查之後,還是允許網站發佈廣告。

《一人創富》 金錢觀念 仇富永不富

《一人創富》從試閱就很喜歡他的觀念,淺顯易懂說人話,比如講到記帳,我同樣也是沒法記帳的人,我嘗試過要記,但是記不了,無法持續記,曾經我以為某家銀行APP的功能,能讓我好好記帳,但最終還是放棄,只要你漏記了一次兩次,你就不太會想持續下去,而且我覺得有記帳花得更兇,愈花愈多,乾脆就不要記,腦子裡有股票約值多少、基金約有多少、定存、現金有多少錢的概念就好,不要再勉強折騰自己。

很久以前也會覺得錢就夠買維生用品就好,其它都不需要,而且,這種心態竟然影響我求職時提出的希望待遇,因為我覺得用不了多少錢,而且以前也沒自信,怕提太高會影響錄取,所以我提的希望待遇都很低,當然人家就給我低薪。

但漸漸地改變了,我想大概是10幾年前重返職場後就逐漸改了吧!一開始就是讓自己開心吃,所以常常就有美食照片在臉書,就連小吃店的小菜,我都能拍得很美,結果外子的朋友有次跟他說:你老婆簡直是在過貴婦的生活。

然後重返職場後的第一次轉職場,投履歷時有一道問題先問,就是希望待遇多少,我就直接提了高於我當時薪水的10K,直接說至少要多少,沒想到隔天九點零五分,我就接到了約面試的電話,可見人真的不要太看輕自己。

還有以前待的職場實在過得太阿信了,我想怎麼可能這麼衰?我要轉念,從轉運香水開始就用CHANEL CHANCE橙香輕舞淡香水,具體詳情請見〈機運隨身輕舞-CHANEL橙光輕舞淡香水〉,轉念之後,果然縱有波折也能好運臨門。

對自己好,是要全方面地好,由於愛吃,家裡用的餐瓷杯盤,漸漸換上皇家哥本哈根,每次用都開心,一年365天,一日三餐,為何不用會讓自己開心的餐瓷杯盤呢?我當然沒有很有錢到整套換,但我陸續買,一回一回買,買下來也就很可觀,讓自己的生活處處都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打造自己熱愛的生活樣貎,畢竟,創富賺錢,為的還是自己。

《一人創富》這本書講創業、創作、創富,其實就是要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才能持續進化,人生不要太在意別人投以的目光,年過四十中年後,我們真的有必要為自己留一點什麼,而且,透過寫作還可以訓練腦部活動防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