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自主應變! 薄荷精油必備隨時用

目錄

防疫自主應變!我其實真的很認同指揮中心陳時中部長曾經在記者會提到「自主應變」,人生很多狀況,你是來不及等待的,生命在等待中流逝,如果你硬要等,可能等到一場空,最近屏東地表最強的媽媽,不就在眼看等不及醫療救確診兒,當下立斷,帶著小孩回家自救成功,如果她繼續在醫院排隊等,等到的會是什麼呢?

我們等,有可能是因為守法,順民嘛!臺灣人基本上是順民,好教化,不反抗權威,有好有壞,遇到性命交關的時刻,決定權到底在誰?

為何清冠一號會有黑市價一盒20包就要5,000的新聞?因為還是有許多人需要,需要又不容易買得到,物以稀為貴,何況命重不止千金,為了一條命,5,000看來,還是很便宜。

自主應變 薄荷精油隨身帶

儘管,有戴口罩,上班連面罩都戴著了,但辦公室裡此起彼落地咳嗽聲,還是一直引發我緊張,感覺自己好像快中鏢!我們辦公室是好在就算開冷氣,老闆也讓我們可以開窗保有空氣流通,但是,時不時有咳嗽聲,還是會怕怕,想到以前自己一二十年地長年咳嗽,也一定造成人家的恐慌,真是感到很不好意思,現世報啊!

薄荷,去年中研院就有研究說薄荷能抑制新冠病毒,其實,去年就知道了這份研究,但沒很在意,因為我又不會蒔花弄草,怕種薄荷很麻煩,而且去年的疫情,也還好。

今年可不一樣了,不,是現在可不一樣了,醫療量能過去就不寬鬆,現在則醫療量能則太緊繃,緊繃到護理師一人翻倍照顧確診患者,那麼確診患者能有良好的醫療品質嗎?已經不可能。

唯一我們自身能做的就是盡量保持愉快喜樂的心,每天都要有幽默感,即使面對再困難的困境,都要樂觀以對,無境不可處,除了死亡,一切都不過是小摩擦。

我自己是搜尋薄荷精油,決定選擇德國百靈油,這是乙類成藥,網路就能購買,買之後經常嗅聞,點擦肺經穴、手部井穴、風池穴等穴位按摩自保。

我也訂了唐寧的沁心薄荷茶,只可惜茶包還沒送達,訂的不多,我平常就有喝唐寧的伯爵茶,好市多超便宜,不過薄荷茶,好市多就沒有了,好期待茶包快點到貨。

自主應變 中藥品必備!

在非常時期,自主應變,中藥品必備!不用刻意問為什麼?我的答案是我確診過,我知道中藥確實有效,而且幾乎不會讓你有長新冠、肺纖維化的後遺症。

防疫宣導說有發燒要叫救護車!問題是多少人電話打不通?有多少人延遲就醫?殘喘著的生命,捱不到救援,一切真的都是命運。

可是很多命運是可以扭轉的,很多不幸是可以挽救的,很多人不該枉死的!

有一天上班的時候,大樓有鄰居按電鈴,同事應門,問我們有沒有清冠一號?!我們沒有,假設有,對方如果有急需,你會不會甘冒風險給藥,為救一命?如果是我,我可能要想想,有可能至親摯友才會給,其它人,或而沉默,這就是社會現實,不過,我在吳淡如的臉書上看到她有,也願意給,有人的心胸,就是比我們寬。

如果,如果你真的能有清冠一號,那就收好備用!因為之後如果確診,不一定有藥可以給你用。

自主應變 命懸一線

去年,我在檢疫旅館,也有二度差點就被送到醫院去,我本能地反抗去接受瑞德西韋的治療,沒錯,我就是不相信瑞德西韋啊!我真的好奇整個疫情裡,單純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沒有使用過其它如單株抗體的人之中,究竟有多少比率是活著回來?有多少比率有嚴重副作用?計算的分母可不要總是用全部確診的人數去稀釋掩蓋真實情況啊!因為確診未必有治療。

我好奇瑞德西韋在臺灣真的能救多少人?

去年,雖然人已在檢疫旅館裡,當我面對可能被移送到醫院去血氧治療以及打瑞德西韋時,我還是盡可能地迴避,我內心有個聲音說:我如果一旦被送到醫院了,我很有機會離開不了,或即便是出院,還是有可能會有嚴重地肺纖維化,那不就成了廢人一枚?這樣活,不如不要活。當時我行李箱裡還有中藥,我就算微發燒過一次,也還有維生素D,我知道自己根本就不需要瑞德西韋,雖然我有多項符合重症高危險群的條件,第一次面對必須被移送到醫院的時候,深夜裡的值班醫師說:我們擔不起這個責任。

我知道醫護的立場,我完全沒有想為難他們,我想我如果沒有再測血氧,當晚我就會被迫移轉到醫院內,但,我真的不想進去,那樣的治療不適合我,何況瑞德西韋也只是試驗性階段的用藥啊!我為何要參與其中?

即便命懸一線,人還是要想盡辦法掌控自己的生命主導權,當時我真的想過,真的,在我坐在趣淘漫旅的馬桶上接房間電話(因為只有廁間有房間電話)跟值班醫師周旋時,我就想過最壞的打算,如果非要如此,非得進醫院不可,我必須要跟他們談判,不能給我打瑞德西韋,要求中醫藥治療,我可以簽下責任自付的切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