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成為google新聞來源

目錄

大家有發現google新聞嗎?有沒有從google新聞來了解世界大事?要如何才能成為google新聞發佈者

其實除了google運用演算法提供您新聞之外,還有一種方式就是各家網站向google申請成為新聞來源,這樣,您也有機會貢獻一己傳播之力。

而且說實在的,當我們厭惡罐頭新聞的同時,不覺得如果自己能提供一些雖然不是很熱很夯的時事新聞,而是能提供一個較具質感的新聞或知識來源,會是對世界比較好的嗎?

尤其,你真的能很認同現下新聞的報導嗎?

許多網站,無論知名與否都申請過了

在這人人都可能是自媒體的時代,我們自身有自己的觀點,雖然有主流媒體,然而google也沒有忽略其它小眾媒體的重要性,以拙站《morii.tw 中藥人中年敘事》這個非常小的網站來說,也是可以透過申請,成功讓google核准成為google新聞來源。

google新聞來源-M中藥人中年敘事
雖然是很小的站,但也是可以向google申請

申請成為google新聞發佈者的網址、必備事項

講在前頭,由於會需要驗證所有權,所以只限有註冊網域的網站才能申請,如果你是部落格,那就要看你是不是在根目錄底下,如果像udn是在根目錄底下,那就沒有辦法,但如果是子網站,理論上是可以的,但前提是使用痞客邦或Wordpress的子網域是否能申請Google Search Console?

如欲提出申請,只要用Google account帳戶登入新聞發佈者中心,之後,會看到一個按紐,按下:

需要注意的事是會需要驗證所有權,所以•Google Search Console、•Google Analytics

最好都是跟您網站要申請所使用的帳戶是同一個,這樣線上直接驗證所有權時才不會有問題。

如果準備妥當,填完提交後約等幾天審核就可以了,只要經過Google核准,狀態就會呈現「Live」,在提交前,請將必要的資訊填妥或上傳及透過驗證,就可以按下發佈,須提醒的是如果一時無法提交完成也沒有關係,記得隨時按儲存,以免要一直重新打早已填過的資訊。

Google新聞來源提交申請必要提交事項頁面
以上都會有提醒您還缺什麼資料,資料齊備才能「Publish」喔
中藥人中年敘事已經由Google核准並呈現LIVE狀態
當google核准後,就會顯示「LIVE」的狀態了
申請完成,轉分享到Line的貼文串顯示》中藥人中年敘事

最後,申請網址》https://publishercenter.google.com/pub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