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Google AdSense先安裝WordPress外掛Site Kit

目錄

申請Google Adsense一定要先安裝Google Site Kit嗎?當然不是,但是很多人會覺得很麻煩,尤其像我這樣又懶又怕麻煩的話,或是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是用WordPress架站的,我強烈建議從WordPress後台加Google Site Kit外掛

Google Site Kit是Google開發 可以連結諸多Google服務

我會安裝Google Site Kit外掛是我在申請Google AdSense過程中才發現有這個外掛,事實上也是Google建議WordPress架站者安裝Google Site Kit,我因為很乖(順民),我就安裝了,安裝後發現不得了,Google Site Kit真的是超好用的。

Google Site Kit
Google Site Kit 可以串接許多Google服務,都是網站管理者會用到的。

像我就連結了Google Search ConsoleGoogle AdSenseGoogle Analytics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這些全都把它納入網站後台,不是能更方便管理嗎?我們就不用個別的服務一一登入去查看。

當你安裝並連結之後,你就能從Site Kit的Dashboard看到這些個別服務的數據分析或是網站狀況和優化網頁速度的建議,像中藥人中年敘事這個網站的流量來源,自然流量遠高於直接導流,因為我並沒有申請粉絲專頁,也沒有投入廣告預算去導流,絕大部份都是依靠關鍵字搜尋自然流量,所以直接從後台就可以看到網站概況,包括網站Google AdSense營收也都可以即時看得到。

中藥人中年敘事網站流量來源,自然流量遠高於直接導流

Google AdSense 開通後加入網站審查

Google AdSense我在很久以前就有申請過,但因為過去我覺得廣告很醜,我全面停止部落格投放廣告,經過了很多年我都沒有使用,之前就被Google AdSense取消,過去的營收因為也沒有過提領門檻,原以為會不見了,沒想到我重啟Google AdSense之後,原來的營收並沒有被沒收,還是留在我的帳戶裡。

所以我的申請也沒有很麻煩,重啟之後,我重新加入自己的網站,依循Google對於WordPress架站建議安裝Google Site Kit,然後我就安裝了並設定,當Google AdSense通過網站審查,我直接採用Google自動投放廣告的功能,這樣就可以無腦地等待廣告曝光。

想要為您的網站申請Google AdSense開始創造被動收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