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是處方藥,新冠肺炎確診才有機會服用

目錄

清冠一號處方藥,提醒大家為了確保您的健康權益,只有在中醫師處方下才拿得到,也才可以服用,而中醫師也只有在你確實感染了新冠肺炎確診後,經過辨證診療後,處方有開立清冠一號,你才有機會服用。

昨天新聞一出來後,連我這個小小網站,去年談台灣醫療科技展的網頁文章,只不過內文有提到三軍總醫院中醫部的清冠一號臨床實證確實對新冠肺炎輕症有良好效果,就有一些流量進來,我就知道,台灣人狂搜清冠一號了吧。

清冠一號處方用藥新冠確診取得中醫師處方

台灣人很有危機意識雖然是很好,但是會聽聞一個好東西就瘋湧,完全沒有去想是不是違法了?所以,一定要提醒大家不要以身試法,也不要看到新聞有公開清冠一號處方成分,自己去中藥行抓藥,這對你的健康無益,拜託這個時間點,千萬千萬不要有後續會增加醫護人員負擔的事,如果,萬一你們自行去抓藥來煎煮服用,那有什麼問題, 該怎麼辦?有可能沒染上新冠肺炎,卻傷身於用藥不當。

清冠一號處方藥 用於治療新冠肺炎輕症,非預防性保健食品

需要說清楚的就是清冠一號在台灣除了是處方用藥之外,清冠一號重症不適用用於輕症,若用於重症,或可因而轉輕症,但是清冠一號無法預防新冠肺炎,請大眾不要犯天真地以為可以超前部署預防性投藥

清冠一號三軍總醫院過去收治新冠肺炎時是採中西醫併治的情況,患者很快康復出院,也沒有肺纖維化的後遺症,這些當然是很好的訊息,而且目前經由衛福部緊急核可藥品許可證,清冠一號濃縮散劑可以直接投入新冠肺炎的臨床用藥,令人欣慰,因為對於瘟疫這種傳染病,中醫藥真的能幫忙,只要對症用藥,中藥好得很快,但是仍然不建議社會大眾自行抓藥來服用,所謂的對症好得很快,你要知道對於疾病的辨證並沒有那麼簡單,你若不是對症,你自己以為可以,你就吃了,其實對身體反而是很傷的,是藥三分毒,再怎麼好的藥,都不能治百病百症。

清冠一號無論是科學中藥或藥材 網路上銷售將重罰最高300萬

你或許會從網路上搜尋得到許多清冠一號的銷售管道,有可能是國外或國內的商家,也有可能你有親友在國外,他們很容易買得到,或許你也會質疑何以台灣不行?

這是因為對醫藥制度的不同,對歐美而言,以西藥為主,中藥算是保健食品,並不歸類於藥品,對中藥的管制還沒有很嚴格,相形之下,自歐美取得清冠一號相對比台灣容易,雖然網路上一定有管道可以自海外取得,但都不建議在未確診的情況之下,自己拿來當作預防保健服用,或者取得後,自行又在網路上銷售,需知,如果你在網路上銷售清冠一號,將會被處以重罰,罰鍰至少3萬,最高可罰到300萬,請勿自誤誤人,以身試法。

清冠一號目前受惠藥廠有8家廠商,包括順天堂、莊松榮、勸奉堂、立康生物、天一、漢聖、勝昌製藥及華陀扶元堂等8家藥廠自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取得非專屬授權,或許你會想說找這8家廠商拿看看有沒有清冠一號?但,很明確地告訴你不會有,即便是員工也沒有,我問過其中一家廠商,這樣回覆我:「確診才能吃得到」,所以真的別在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