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限縮公費補助是防疫最大的敗筆

目錄

清冠一號限縮公費補助對象立即被民眾罵翻,中醫師公會也火大,但我相信衛福部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一開始就是要限縮申請對象,完全沒有為民眾健康著想,雖然執政團隊為了避免影響年底選舉,一被罵翻就再緊急放寬3條件,但中藥申請的人次超過兩種西藥(輝瑞paxlovid+默沙東Molnupiravir)申請人次,真的是踩到了西醫藥為主導的衛福部死穴了。

平常西醫藥的一幫人都說中藥也是藥,沒有差別歧視,事實上,在西醫藥的眼裡,中醫藥就是不如西醫藥,他們會那麼說只是為了要取得管理中醫藥的權柄!但這回民眾多誠實啊!儘管申請的西藥比中藥貴,在申請的時候,也不會有申請西藥感覺賺比較多的貪小便宜的心態,還是傾向請領中藥,為什麼呢?人命關天,尤其自己的命比誰都重要,立馬就一個中西藥的公投,民眾心裡相信中醫藥還是大過於西醫藥的,眼下覺得再申請下去,差距愈拉愈大,就急著要限縮,好啊!你公告限縮又馬上自己縮回去,多難看哪!

清冠一號有效防重症 醫療成本最低廉

圖片說明:清冠一號,歷經幾波疫情,很省著服用,預防性投藥下來,也已所剩不多(淚~),因為當初能自費購買時就只買到這家的,只能拍到這個,也不敢盜圖用別家藥廠的,並非業配或商業上利益考量,或者有其它家的要寄實品來給我拍?因為我完全買不到了,也無法拍完退回就是。

清冠一號又沒很貴,如果不是我現在沒源頭買得到,要我自費再買個幾盒備用,我自己也願意,搞不懂衛福部跟確診患者計較這一點小錢是要幹嘛呢?提供給10人次的清冠一號,西藥(輝瑞paxlovid或默沙東Molnupiravir)只能提供一人次,這麼低廉又有效防重症,緩解醫療量能的清冠一號,怎麼就不懂得好好利用?願意請領清冠一號的確診者、願意使用中藥的確診者都是在幫你防疫,搞不懂為何公部門到現在還有閒情站在人民生命的對立面?

好好去想想光是今年一月迄今,重症住院的人裡面有多少人已經過往了?10,949人重症,死亡9,401人,你們認為那1,548人有機會出來嗎?我們臺灣的醫療水準是這樣嗎?不斷地中症往重症走,然後重症的生命呢?也不斷地在流逝。

圖片來源:衛福部臉書公示圖檔

重申清冠一號應盡速改列成藥

清冠一號應盡速改列成藥,讓民眾易於取得,能夠用於自我保護,中秋過後,預估將有相當多人會感染新冠肺炎,不只是實際通報案例會飆升,還有許多無症狀、輕症又不篩檢的黑數在社區內繼續傳播,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人想感染或被感染,但既然要讓民眾與病毒共存,不增加醫療院所負擔的最好辦法就是真正開放清冠一號,何況,國家不是都不太願意公費給付了嗎?既然不願意,就開放改列成藥,誠心期盼防疫指揮中心不要妨礙社會大眾自主防疫的權利。

清冠一號並不是大寒藥品 希望不要再鬼扯 以訛傳訛

很多人腦波真的很弱,媒體只要有人帶風向說清冠一號太寒了,不適合預防、不是所有體質都適合什麼的,就全然接受,太寒?哪有太寒?頂多就是涼偏寒,有沒有搞錯?時疫還沒整個結束,這藥就是適合時疫服用,預防就少吃一點,確診就照三餐服,迅速幫體內減低病毒量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信的人,我也沒逼你們信,要信太寒的人,你就不要買不要吃啊!

但我就是用過清冠一號的方子,雖然當初這不是經由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的「非專屬授權」製備的,我相信我當時服用的寒涼程度是高於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的「非專屬授權」的,因為和我後面預防性投藥的清冠一號比較起來,我吃到的是比較苦寒,應該是黃芩有重放,但這也真的讓我拖過了最危險的時期,讓自己免於中重症住院,事實上我如果沒有先服用,我想去年6月的時候,我就會走了,或者會留下肺纖維化的後遺症,但都沒有。

就算不用清冠一號 確診請務必選中醫療養

我認為以國家對中醫藥的忽視程度,根本就不會重視民眾的中藥用藥權利,清冠一號要列成藥,讓我們能居家備著實在太難,縱使明知太難還硬要部落格碎唸,不過我的替代方案是儘管沒有針對時疫藥物,我現在就備著銀翹散錠人參補肺丸等中藥備用,如果有個風吹草動就先一併服用銀翹散錠加上人參補肺丸顧起來,如果身邊有人確診,自己雖然快篩陰,也趕快服用清冠一號投藥,儘管我現在也買不到了,不過好加在我還一直買得到銀翹散錠人參補肺丸

想到去年中了Alpha那時候,那段時間好多人真的瞬間就微笑缺氧走了,至於我的症狀非常多,不只是咳得厲害,還有遺尿、嘔吐、腹瀉,幾度瞬間地虛弱無力,加上檢疫旅館的床並不如家裡的床好睡,因為在趣淘漫旅充作檢疫旅館的單人床上還包著塑膠布再套床巾,我幾乎都很難入睡,在檢疫旅館隔離反而睡眠不足,我又同時具有好幾個重症危險因子,現在想想,當初如果沒有那個藥,我恐怕沒那麼幸運能夠11天裡都待在檢疫旅館裡,那11天,我都沒有要求要中西醫視訊診療,我只要求拿了2瓶咳嗽糖漿,檢疫旅館的醫師還說我喝太多,我當時一直擔心自己要是進到西醫院裡,自己恐怕也沒法活著出來,那時的心路歷程,不是一般沒經歷過的人能想像。

一直到了出來之後接受了義診,育揚中醫診所楊玉台中醫師沒開清冠一號給我,他另外開更適合我當時需要的水藥給我,很幸運以他的精湛醫術,在缺少切診之下,還能讓我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就將後續引發的症狀都調理好了。

所以即便,即便你不符合請領清冠一號公費補助的條件,只要你有任何症狀,希望還是找中醫吧!就算你是確診中,中醫透過視訊診療也一樣能幫你調理好,我從檢疫旅館返家後,症狀還是多如牛毛,而且聲音反而漸次無聲沙啞,都是依靠楊玉台醫師幫我治療調理到好的,這一路以來若沒有中醫藥的階段性幫助,現在的我,根本沒能力跟各位廢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