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冠按下暫停鍵的11天

目錄

自離開雙和醫院院內感染現場返家後,雖然沒那麼焦慮,但仍然不得閒,幾乎也沒能休息,但都甘願,只因為照顧的是最親的親人。

然而,當時能離得開雙和醫院,並不表示我們逃得過感染,返家後母親與我陸續有症狀,還以為是太累,媽媽說我顧她都顧到病了,我沒想太多,也沒有想到確認,依舊撐著,未料,連外子都有症狀了,他很機靈地先去採檢,隔日確診,那我們都是了——我心想。尤其我還多了一項嗅覺異常的症狀,當時完全聞不到香水的味道,趕緊聯絡1922,之後等了好久,中和衛生所才有人與我聯絡,我強烈要求要採檢,但是,她竟然叫我自己就近去檢疫站篩檢,我只好跟她說:1922說我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最後她才甘願派防疫計程車出來,我們就到亞東醫院急診室掛號、就醫、篩檢。

隔日下午,確診無疑。

中和衛生所依舊在狀況外,我還主動通知他們說我確診了,而且傳截圖給他們,但他們就說我目前還是接觸者身份,公務員能當到那麼標準,我也真的先醉了。

得知確診當日,最先聯絡我的是板橋衛生所,時間點已是晚間,對方頭腦清楚,條理分明,告知將會為我們安排檢疫所,詢問我與家人的狀況,我額外詢問會不會在外縣市?因為我這個月真的太累了,不想再奔波,說真的我連料理三餐的體能都沒有了,實在沒有體力折騰,還記得他爽朗地回我說不會,而且他還說都是不錯的飯店喔,並將時間和細節大致跟我說明,也告知我會將我們的資料再轉給中和衛生所

隔日救護車來接,這人生中第一次搭救護車的經驗,原以為要搭很久,也不知道將載往何方?正這樣想時,沒想到車很快便駛轉進新板特區,車停了下來,看著車外的宴會廳幾個字,如果不是因為確診,我還不知道這兒有間趣淘漫旅

從救護車內往外拍,當時還不知道是趣淘漫旅

我們這一台救護車有3人,皆女性,我們才到,準備相關入住事宜,醫師看了家母年紀、詢問相關病史,便主動提及想要讓家母先行到亞東醫院接受注射單株抗體,以免重症,當晚,家母極其不情願地離開,望著她獨自決絕走出房間的背影,當下心很痛,但還是得狠下心腸讓她去,因為我已經不能再有遺憾了啊。

中和衛生所關懷中心無疑就是打擾中心,我都已進到檢疫旅館了,中和的打擾中心還打電話來詢問:請問您是哪一天確診

我光是應付他們這些各單位都覺得累,打電話來的各單位很多,而且每個問題都一再重覆,重覆的問題,我得一一重覆再回過,真的很惱人,為何這些公務員就不能像那個打給我的板橋衛生所的人員那樣?你們應該是來協助我,而不是一再用相同的問題來打擾我折磨我,考驗我的耐性不是嗎?

而且正當我真的有問題、有需要時,反映給他們的時候,他們一個又一個又無能為力了,最後還不是叫我自己打電話去協調,自行去處理?那你們這些米蟲,當初問我的都是狗屁嗎?當個新北市民真的很不容易,但當個新北市廣義的公務員,真的好容易。

最後索性懶得理他們,說真的,確診這時候,還要耗盡我體力搭理那些無用的廢物(很抱歉!我不得不這麼說),簡直就是一再浪費我的生命質量,尤其還問我哪一天確診的那位真的是很白目,我請他們想知道什麼,自己去問板橋衛生所,便將電話掛了。

當然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廢!這段期間裡,很幸運是在趣淘漫旅板橋檢疫所,指揮官洪醫師每天都會廣播祝福我們,他總是以簡短樸實且溫暖的言語跟我們說今天對檢疫所的朋友都是健康平安的一天,跟我們說生活上或醫療上有需要協助的一定不要客氣,而且他們協調供餐的廠商,餐餐都有變換菜色,讓我們都不會吃膩便當菜。

還有一開始的防疫計程車的司機誤認我是他過去認識的人,一路上也不斷地要我們安心,不會有事的,這段期間,默默好心的人士還是很多,讓人欣慰,尤其這些人都不是只坐在辦公室吹冷氣打電話擾民的標準公務員。

暫停鍵強迫按下  都有生命要教你的事

確診新冠對我而言其實有很大的意義,這段期間,老闆一開始就要我不要想工作上的事情,希望我盡早康復,照顧好家人。

就這樣,在一個隔絕的房室裡,所有安排好的一切被一個疾病強迫按下暫停鍵,甚至讓你覺得你的下個月想做的什麼再也不切實際,你申請正取上的學程,因為無法如期寄驗報到資料只能放棄錄取資格,所有的規劃全都可能因為病毒以氣溶膠的方式進入你體內競爭你身體的所有權,戛然而止。

當你沒有遇到,你不會深刻地體認和感受,此期間沒有人生跑馬燈出來放映,但還是回顧了這半年一年,或是這兩三年,我們可能遇見了很多人,關注很多事,然後,你訝然地發覺這些人這些事,對一個你下一秒可能因為快樂缺氧就離世的人來說,那些人那些事對你並沒有多大的意義,對彼此而言,從無深刻過。

那為何之後,你的時間你的生命還要在這些人這些事上頭?

只有這樣的時刻,直面自己內心,重新審視自己,自己原來脆弱到隨時有可能驟停,生命中有太多無可奈何之事,有更多無能為力之事,今後,當要怎麼活?

我該如何不再將自己的時間耗盡在那些無能為力之事?我們沒有那麼多力量能撼動什麼,我們能做的或許就是校正回歸自己生命的本質,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真的別再費力氣了。

畢竟,有時候,光是要想深呼吸,都很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