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中藥芋頭,你怎能此生錯過?

目錄

我大概算是芋頭控,非常愛吃芋頭,愛吃到學著自己煮芋頭……而芋頭是長壽中藥,合適長期食用,免疫球蛋白還可以增加抵抗力

在此之前,已經分享過芋頭的好處,可以參看〈這道滋養溫補甜湯女生喝超好—椰奶香芋黑糯米〉,芋頭有長壽中藥之稱,除了補脾胃之外,芋頭的黏液蛋白進入人體後可轉化為免疫球蛋白有助於我們提升免疫力,增加抵抗力對抗眾多疾病,真的是非常適合長期吃。

芋頭如何煮?

我以前愛吃芋頭,但不會煮,也不知道該如何煮?所以大多都是外食芋頭,在外看到有芋頭湯、芋頭冰、芋泥土司、芋頭牛奶,都會吃一點解解饞。

自好市多買回來的芋頭,一次一鍋一包,有再切小塊

但其實,煮芋頭沒有想像中困難,困難那都是因為不了解,其實知道了,就會覺得實在是太簡單,只要去市場買芋頭,不會削皮就請老闆幫你削皮切塊,如果遇到都不肯幫你削皮切塊的還可以去超級市場買,非常便宜,我就是在美式賣場Costco買到生鮮芋頭的,都削好切塊了,回去如果還是覺得太大塊,就再切小塊一點即可。

琺瑯鍋煮芋頭湯

一次我就用一包煮一鍋,鍋裡放水,水滾後就可以下芋頭,芋頭微滾後再下黃冰糖下去,很快就煮好一鍋充滿療癒芋頭味的芋頭甜湯。

冰糖選擇黃冰糖

使用未經脫色的黃冰糖,甜度較低,也保留較多甘蔗營養成分

我們家煮這些甜湯,都以未脫色的黃冰糖為主,冰糖對中藥而言是可以用以入藥的,而通常用來入藥的還是會用黃冰糖為主,用未經過漂白脫色的黃冰糖甜度較低,還有一個原因是黃冰糖保留原有甘蔗的營養成分比例是比較高的。

煮好一鍋芋頭之後,你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再加入椰奶、牛奶、紫米,如果是夏天,你可以將芋頭放涼後冰到冰箱,隨時備用,挖取幾球冰淇淋,將芋頭甜湯淋上去,絕對非常可口美味。

芋頭冰淇淋
挖幾球冰淇淋,淋上芋頭湯,舀起來嚐的每一口都營養又健康
我大概算是芋頭控,非常愛吃芋頭,愛吃到學著自己煮芋頭……而芋頭是長壽中藥,合適長期食用,免疫球蛋白還可以增加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