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順意的日子順心過 遇到不順意就先這麼做

目錄

非常實用!日常裡總會面對許多不順意事件,如何遭逢不順意也能順心過呢?

會看這本《不順意的日子,順心過》緣起於看到吳淡如臉書、Podcast上有提到,趁著自己還有一張博客來折價券及及博客來會員日滿千9折的時候連同其它書一併購入,這樣比較省錢。

遇到不順意,先問「有關係嗎?

這本書真的非常實用,今兒早我才邊吃早餐邊看完某一段落,就聽到辦公室門鈴聲,趕去開門,結果一打開門就看到兩位同事因故無法開門,一位同事還戴上他怒氣沖沖的臉。

頓時間我想門開不了,會是我的問題嗎?為何將怒色對我?但隨之想,不,他不是因為門開不了,而是他一直是這樣啊!他只是看到我不高興!接著,我運用了佩瑪.丘卓說的想一下

有關係嗎?

《不順意的日子,順心過》佩瑪.丘卓

對,這個人他要看到我就有怒,有關係嗎?是他過的不順意,不開心,我不能因為別人臉上的怒氣也讓自己過得不開心。

如是想,隨之心也就緩和下來,埋首於工作,午休時間再看看那段「有關係嗎?」更發覺其中不僅僅是我那樣想得簡單,而是更深入地去思考,若如何處理,會有什麼關係?會否影響他人?而不僅僅只是考量到自己就好,要思考會有什麼影響,如果自己因為對方的怒顏而後做了什麼決定,對己、對他人可能有的影響是什麼?有關係嗎?都有關係呀!

再看看李深浦中醫師曾經在他發行的《107年醫道農民曆》中說:

我常常跟病人說,你駕駛、駕馭的這台情緒的車一定要開好,不要去撞山,不要去撞海,不要去撞人。很多人開了情緒的車一天到晚在碰撞,這就是沒有佛學的基礎。個人生在這個世界上,一定要遵守道路的規則,遵守人間的法則,這樣這台情緒的車才能開得又快樂又順暢。

《107年醫道農民曆》-李深浦中醫師

心理影響生理,身心要舒適暢快,就必須保有健康的身心,有回聽到有種說法是說若一個人有太多負面的情緒、負面思考,失智風險會大為增高,所以,為了自己有健康的未來,無論如何心靈都要保持正面、愉悅、開心,切莫讓枝微末節的事件影響到自己內心,也別讓其他人的負面情緒進而影響到自己的人生。

遇到會讓自己不開心的人事物,那就先想一句:有什麼關係嗎?

先行斷開會讓自己不開心的那個鏈結,斷開負面,重新接上能令自己開心的鏈結,形成一個正向循環。


非常實用!日常裡總會面對許多不順意事件,如何遭逢不順意也能順心過呢?

1 thought on “不順意的日子順心過 遇到不順意就先這麼做”

  1. Pingback: 韓第的21封信,當未來是機會而不是問題 – 中藥人中年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