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自然流量怎麼養?內容撰寫需有關鍵字思維

目錄

網站自然流量不用付費,文章寫得好可以提升自然流量,只是什麼樣的文章才算是好?大家都知道要寫關鍵字,但關鍵字如何選擇?

網站自然流量並不好養,就像養地等待蓋大樓一樣,得養一陣子,究竟如何爭取自然搜尋曝光,進而吸引點擊,進入您的網頁,提升網頁平均排序呢?

網站自然流量靠蹭新聞熱度可行嗎? 除非夠早夠奇,不然都沒效

觀察到很多人都知道要做內容,可是內容拼命做,為何流量一般般?還有人為了蹭聲量,以為蹭了聲量就有流量,下了聳動標題,就以為趕上了話題,就能吸引別人的目光前來網頁,殊不知這有很大的盲點,因為你很難比別人早得先機。

為何這麼講?講白了,所有當你眼見話題很熱時,你用以蹭聲量設定關鍵字的話題文已經都是過時新聞,就像股市總有一堆人非要等到股市很熱時才上車,人家正準備倒貨給你一樣,只有盲從跟隨話題,永遠,遠遠被拋在後面,別人老早就超前部署早你一萬步了,當你以為很熱的時候,就是別人的一萬步走完了,你以為你蹭新聞微溫的文章,真能打敗別人領先你的一萬步嗎?

幾乎不可能!因為一般人搜尋熱門話題,關鍵字搜尋度飆升的那些流量都聚集在比你早一天兩天的新聞網頁,你再講一樣的話題,關鍵字一搜,你是在第幾頁?除非你一直下廣告花錢,在一些平台丟錢試試去衝該新聞流量起來蓋過很熱的新聞,但老實說,都過了最熱的時候,人漸漸散去,往另一個話題去追逐,逐漸不感興趣了,甚至再看到同議題都膩了。

如果你是要靠蹭新聞熱度的,要嘛你比別人的一萬步再早半步,不然你就要能搭著新聞熱度出奇制勝,才會有可觀的自然流量。

總歸一句,網站流量要靠只知蹭聲量這一招,還是很難贏前面眾多的一萬步。

網站自然流量靠內容 內容優化怎麼優?

網站經營和經營人生一樣,還是得腳踏實地,憑藉著基石文章,內容優化,還是有可能讓文章不褪流行,細水長流。

如果你跟我一樣網站不想付費作關鍵字廣告,也不想花心思力氣去經營粉專社群來導流量,只想靠自流搜尋流量,那麼如何寫一篇文章內容,相對重要。

網站自然流量文章不必然要篇篇高搜尋量

〈紫雲膏功效療癒燙傷,親身實證不留疤〉這篇為例,「紫雲膏」在google trend並沒有什麼搜尋熱度,但這篇文章卻是發佈後沒多久開始每天都有來自於自然搜尋流量而來的,雖然這篇文章,若以「紫雲膏」的關鍵詞搜尋還壓不過眾多前人寫的文章,但透過長尾關鍵字詞的設定,搜尋「紫雲膏 屈臣氏」,就到第一頁了,而透過長尾關鍵字而來的流量就能慢慢增加,假以時日,很難說不會有天單單搜尋紫雲膏,也有可能會在第一頁。

Google搜尋引擎的目的是為了讓搜尋者有良好的搜尋體驗,能儘速幫助到搜尋者找到資訊網頁,所以一篇新聞或一篇網頁內容要能提供合適的資訊就是你的網頁內容也盡量能與搜尋者想要的內容相符,而如果能提供內外部連結,對於Google爬蟲機器人來說,會是有意義的網頁,也表示你可能提供更為完整的資訊,進而容易提升平均排序。

所以你在訂內容題目時,你就要很有自覺,要將可能會有的關鍵字盡量直接寫在文章裡面,我的網站目前都沒有安裝任何關鍵字優化的外掛工具,但我確實逐漸開始有意識地認為寫文章要有關鍵字思維才能寫出好的內容文章,這可不是你設定龐大標籤就可以辦到的,有些人很愛設定一些標籤,但是大多都是無效標籤,和內容沒有多大關聯,也發揮不出「長尾關鍵字」的效果。

內容優化為你帶來穩定網站自然流量,可以先這樣做

  • 新聞標題 帶有「目標關鍵字」,「目標關鍵字」在標題的位置,愈前面愈好
  • 第一段落的內文必須含有「目標關鍵字」,也是愈前面愈好
  • H2標題 含有主要的「目標關鍵字」
  • 新聞內文含可能搜尋的其它關鍵字,以期創造長尾關鍵字的效果
  • 內外站的連結,內站連結就是網站的其它文章,外站連結就是其他網站的連結

網站自然流量也能細水長流 內容優化參考網頁

自然流量也可以有細水長流的方法來慢慢養流量,提供幾篇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其中的格式,慢慢地熟練,就能寫出可以帶來自然流量的文章。

比如2月底的文章〈醫藥行銷師證照值得考嗎?-過來人經驗談〉目前已站上Google搜尋「醫藥行銷師」第一頁了,這就是透過內容優化的方法,在流量低,但是足以讓Google認為有助於搜尋者內容,自然就容易自然排序逐漸向前,甚至還有可能就排在有開立醫藥行銷師課程的網頁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