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App用零碎時間也可以寫文章

目錄

目前全球大多數的網站都是由Wordpress架設,您已有Wordpress網站了嗎?苦惱該發文的時候正好沒有靈感嗎?何不下載Wordpress App,讓您的網站管理能隨時管理?讓寫作發表更有效率?

WordPress也有App可以下載,如果你有自己的WordPress部落格,或用WordPress架網站,下載WordPress App的好處是利用零碎時間就可以寫文章,通勤時間坐公車、搭捷運、等電影入場時間、排隊空檔等無聊放空的時候,很適合將腦內紛飛無處去的思緒,打字成文,而且修改方便。

通常文章我們都會配上圖片,至少也會有一張圖片當精選圖片,當然圖片可以直接從手機上傳,但我不建議這麼做,因為網站托管的主機空間是有限的,當然您可以購買擴充,但除了空間有限外,還有一個問題是我們隨手拍的圖檔通常過大,過大的圖檔會拖累網站速度,也不利於網站品質分數的提升,所以建議是縮圖後再上傳比較好。

一個WordPress App可以同時管理多個網站

推薦WordPress App的好處是你可以一個帳號管理多個網站,包括以前開設在wordpress.com網域下的部落格,都可以隨時切換管理。

WordPress網站登入帳號不一樣怎麼合併一起管理?

誠然,每個網站的登入帳密不一樣,像我自己購買的網域就分兩個管理帳號,但是我們有一個共同使用的外掛功能Jetpack是相同的,所以,當我有一個新網站時,我只要在WordPress App將網站新增進來管理就可以,用一個App,就能隨時查看你的網站流量,或是新增編輯文章、發佈文章、發佈頁面、上傳圖片等等都可以。

 Wordpress App

WordPress App讓寫作更有彈性,時間管理有效率

常常有時候,我們就會有個想法想分享,不見得是很熱門的議題急著要分享,有可能是我們遇到了什麼事,有什麼觸發自己想要分享的心情和心得,來不及拿出筆電記,更可能天外飛來靈感,找不到紙記下,怕忘記,就可以先善用WordPress App工具,簡單記錄儲成草稿,日後再回想、加以舖成,就可以寫出一篇文章。

現在人常說斜槓下班經濟學,可是通常上班族下班後早已筋疲力竭,說真的要在下班後開筆電寫文章分享,一靜不下來寫,久而久之便算了,即便想要留下個什麼記錄也都懶了,尤其是我這種純分享,還沒放廣告(還在考慮是不是要放)的斜槓,純分享沒有收益的這種事,可能很多人無法持續寫下去,但如果你有WordPress App,那就可以臨時有個想法,利用通勤時間就能直接將所思所想先輸入下來,就算是簡單記個摘要也都好,之後有餘裕的時候,再行潤飾補充內容,上傳圖片再發佈。

比如我寫新冠確診隔離的11天過程的那篇文章,全篇文字內容就是在檢疫隔離所防疫旅館內寫的,因為我沒有帶筆電去飯店隔離,所以我一想到什麼要嘛就記在筆記本上,不然就直接輸入在WordPress App內,通篇就像是說話般分享了整個過程,如果我沒有在趣淘就先打好內容,我是不可能在解隔離當天就有辦法發佈文章的,因為我圖片得用筆電一一縮圖過後才會上傳,何況我一回來,也是要先忙著整理家裡,當時我們離開家裡,很多冰箱的食物該丟得丟,病毒雖然活不了那麼久,所有寢具傢俱也是要清潔消毒,如何能很快在解隔離當日就寫完一篇文章?!

當然包括這篇WordPress App的文章分享也是起初有一個想法,想說會不會有人早就有WordPress網站,卻還不知道有這個App,所以便陸續分時分次一一寫下,希望有了好用的工具,能讓各位Wordpress寫手們更有效率也更樂於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

目前全球大多數的網站都是由Wordpress架設,您已有Wordpress網站了嗎?苦惱該發文的時候正好沒有靈感嗎?何不下載Wordpress App,讓您的網站管理能隨時管理?讓寫作發表更有效率?

2 thoughts on “WordPress App用零碎時間也可以寫文章”

  1. Pingback: 申請Google AdSense先安裝WordPress外掛Site Kit – 中藥人中年敘事

  2. Pingback: 為何要架網站?網站是最好的履歷! – 中藥人中年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