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新冠確診者咫尺之近 雙和醫院8樓裡焦慮

目錄

沒有想到會與新冠確診者近在咫尺!新冠疫情大爆發以來,儘管身處中和最熱疫區裡的8個里內,儘管每日由早至晚,近近遠遠聽得到救護車路街巷弄裡飛馳,像是生命再慢一秒便難以續似地援續,我依然守在自己的城堡內,幾無踏出家門,偶而需要匆匆出門也速速就回,中正路上東港強餐廳早就先關了,有些則先關閉消毒後幾日便再重開改外帶,社區裡紛紛臆測這些關閉清消的店裡有員工確診,里長推諉不願證實,之後在遇到店長時詢問,她是說並非他們員工得到,而是鄰近大型社區有人確診,足跡有到過該火鍋店。

儘管知道中和區家附近必然確診者不少,於我依然歲月靜好,安然在自己的城堡內度日,一日數餐。

第一次感覺離新冠確診者好近,6月7日雙和醫院08b區開始出現了不尋常,護理師宣佈新規定普篩,讓陪病家屬外候,由採檢護理師入病房採檢,我很疑惑,之前不是說要陪病者篩?怎麼易換成患者?

詢問執行採檢人員,家母星期四才自費篩檢,隔日PCR陰性才能進行手術,怎麼還要篩,只回我:還是要。

採檢一結束,護理站便開始動了起來,要求病房人所有人員出來,廣播宣佈進行例行性消毒,我心裡有譜了,應有人確診

於是,我急著問快篩結果,都兩小時了,快篩不是15~30分鐘內有結果的事嗎?後來,護理師才透露說雙和醫院此次採取檢驗PCR,沒有用快篩,8樓整層患者全採檢,此次篩檢費用由雙和醫院吸收。

雙和醫院6月7日 8B區下午大動作清消

整間病房噴灑消毒水後,由清潔人員擦拭、拖地

出院日採檢 等報告期間多住一晚 陷在高風險裡焦慮

採檢當日其實是家母可以出院的日子,就因等待篩檢報告,原本我已整理好行李,只想等批價結束就可以離院,但一直等待,等的心好慌,報告一直出不來,護理師原跟我說3點,後來5~6點,後來8~9點,再後來一位住院醫師直接來病房說明檢驗報告應該出不來,可能隔日9點,同時,住院醫師坦誠係因為該樓層有人於前日(6月5日,星期六)確診,果不其然,我說我下午就覺得是有人確診了,不然不會這樣大陣仗清消,就算是說是例行性消毒,哪那麼剛好,全部採檢又清消?他還是回我只是湊巧。

照理說8b區是一起採檢的,檢體應該同一批,但,該層樓就是有人當日晚上就先得知檢驗報告,順利出院,看在我眼裡,心裡很不是滋味,又是特權搶先趕在第一批,我們親耳聽到負責喬檢驗的人跟他的董事長回報,特權,在這戰爭的現刻,發揮盡致。

當晚,真的很焦慮,竟夜裡折騰,很怕有個萬一,畢竟陰性得來,若受感染陽性,如何是好?尤其多待一晚便多一晚風險,我看護理站的護理師們自己都沒有加強防護,跟我們一樣只是戴口罩。

更怕的是如果驗了陽性,自己也一定是陽性,那我沒法照顧母親,才動完手術,身邊怎麼能沒有親人隨侍?

總總思緒念頭,腦迴裡迴盪著,還得按捺住緊張焦急,時間一小時一小時過去,直至6月8日下午一點半左右,開始傳出報告出來的訊息,一點四十分我們確定可以辦理出院,欣喜若狂。